王大陆庭抗柴智屏是因为面子过不去?

2016年01月11日10:01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文/黄啸 京华时报稿件 ​

  因为出演《我的少女时代》台湾新晋炙手可热男神王大陆,和台湾娱乐教母人物柴智屏的合约纠纷,已经形成诉讼,王大陆方面提请法院确认王大陆与柴智屏的合约关系不存在,双方各执一词。

蠢萌大哥徐太宇给他等来了

  ​王大陆的委任律师说:“他在柴智屏公司3年,总共赚不到100万台币,现在提出解约。”针对外传“要求王大陆一次付清3000万元台币赔偿金,未来4年继续按照原比例抽成,拍3部片每部只能拿100万人民币”的解约条件,柴智屏说:“这个条件是王台庆(王大陆的父亲)主动提的,3000万是感谢帮他儿子拍《排球甜心》,算是补偿,并在合约之内继续抽成。至于把经纪约的权益转给哪家公司,王台庆建议‘纵横国际’。因为是徐立功的公司,所以我信任并且同意。只有最后一条是我提出,不希望对外关系破裂,希望王大陆自愿提出再为公司拍3部电影。他爸爸说应该的,还说不要钱都要来。我们说不能占他便宜,至少要给酬劳100万人民币。”

  这个事情里面,有个关隘,是说客父亲。显然在网上已经有了“王太太”军团的王大陆,已经不是“功课不好,被老师痛斥‘你不配当大陆,只配当小岛’。学校没辙,家里人也管不动。只好把他送到美国读军校严管”的熊孩子“王小岛”了,也不是拍《我的少女时代》之前,在网上最多能搜到他的新闻,就是“柯震东好友”,出道7年作品模糊半红不黑的娱乐圈夹生菜。网上励志口号已经从“百年修得李大仁”进入“千年修得王大陆”时代。

  老爸有钱可以送人情,24岁大男生自己的面子过不去:在柴智屏公司3年赚了不到100万台币——因为那3年您没开胡啊。加上之前出道的四年,因为家境殷实,改变命运出人的原动力不大,进娱乐圈不过是因为考学之路走不通,美国又混不下去,被星探发现拍广告,误打误撞做了演员。刚开始几年,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抱着玩儿的心态,虽然一直都在不停地接戏,但是从来没有太大的企图心,也不太懂演员到底应该怎样做。完全以“背完台词就收工”的状态应付工作,一蹉跎就是七年,直到等来他命中的《我的少女时代》。

  这部从头到尾王大陆争取甚至是从别人手里抢来的戏,简直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徐太宇这个角色蠢萌流气大哥,坐拥最IN的霸道总裁气场,本色讨好,任性丰富,非他莫属。这部戏对王大陆来说就像《蜗居》之于海清,《奋斗》之于王珞丹,《潜伏》之于孙红雷,《武林外传》之于姚晨……从此咸鱼翻身,身价更新,气象不可同日而语,侯门一入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

  王大陆的父亲是古董收藏家王台庆,“大可为画廊”的老板,在两岸人脉广阔。朱军在台湾的画展,背后金主就是王台庆。王爸爸把儿子送去美国读军校,也不是完全因为儿子不好好读书无可奈何,是有心让儿子学成归来从政的,所以他对儿子辍学回来拍广告相当光火。所以虽然王台庆在娱乐圈也颇有资源,从来没插手为儿子铺路,冷眼旁观他自己扑腾这么多年,慢慢有作品出来了,对于儿子当年的违背“父命”才稍稍释怀。老爸之前不闻不问是不看好他的职业生活,现在儿子在圈中有了气象,出现人际关系紧绷危机,不能坐视不管。

  柴智屏是台湾男神发掘机和神奇推手,前有F4后有柯震东,还有《流星花园》《转角遇到爱》《小时代》都出自她旗下。现在王大陆跟岛上娱乐教母级人物对抗,王父这样的老江湖是知道深浅的。他出面斡旋,等于是自己拿钱替儿子赎身,换来和平,好聚好散。台湾娱乐圈这么小的圈子,疙瘩宜解不宜结,算是拳拳父爱该出手就出手吧。

  除了砸钱赎身,王爸日前受访发豪语已筹备6千万美金捧儿拍《江山》,称找了李安和林青霞合作,发言一出遭网友炮轰,王台庆从事古董买卖多年,经手艺术品都几千万起跳,商人并不了解电影产业,找李安、林青霞讲得像邀请隔壁邻居,他不知中西影坛,多少人捧着大把钞票都想找李安拍戏,李安挑剧本挑得厉害,从不轻易开戏,且李安现忙着拍西片《半场无战事》,何来时间接拍?累到王大陆替老爸灭火:“请放过我爸爸,他不是艺人,比较不懂。”当初陈楚生和天娱天价解约诉讼,他老实巴交的父亲说,砸锅卖铁也要支持儿子。能量和能力不一样,父爱是一样的。

 商人的世界就是钱是王道  

  ​好友柯震东也说过:“王大陆一路看我跌跌撞撞,未来还会有新人冒出头,红了也不要太嚣张,不然会像我一样跌得鼻青脸肿。”鹿晗、吴亦凡解约SM公司时,有个说法叫“一切正在坠落的东西都有一双翅膀在支撑”,意思是有翅膀才有坠落,红了才会黑。王大陆正在蹿红阶段,相当敏感,新人气盛,当谨慎。

 这对发小,经历风雨,各自长大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大陆 柴智屏 解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