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范冰冰担任戛纳评委不应该被群嘲

2017年05月19日 09:59  娱乐专栏  作者:知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知影

  戛纳电影节作为大三电影节中最为权威、享誉最多盛名的一个,70周年华诞显得更加夺人眼目,吸引了电影行业人士、媒体、甚至明星的目光,不过吸引最多的应该还是电视之前的电影爱好者。

  昨天小影顶着犯困的神经,以为能等到视频直播,然而非常遗憾,扫了一圈国内平台都未看到直播,不过现场及时的图文直播也让人目瞪口呆。

  作为吃瓜群众那就不得不吐槽一下了,这场举世瞩目的电影节所闹出的幺蛾子!

  按照戛纳电影节的惯例,在当晚开幕式之前,主竞赛评审团也将开发布会,九位评委各自就坐后,发布会主持人依次介绍每一位评委。介绍到范冰冰时,主持人犯了一个错误,称她的代表作是《小姐》(其实是韩国导演朴赞郁的作品) 。

  在之前当范冰冰确定成为评委之时,在国内就引起不少争议。曾经吐槽过范冰冰没演技的金星就转发微博称:“今年的戛纳很尴尬!”。就暗指范冰冰没演技还能当评委。

  其实在小影看来,说到范冰冰大家想到最多的可能是她的封面图和绯闻,而不是她的作品,其实“金锁”这个角色之后,也有不少电影作品。

  《观音山》中,饰演了自毁型人格的南风,就获得了东京电影节的影后。

  《我不是潘金莲》中,凭借饰演的农村妇女,荣获了众多奖项,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影后。

  虽然范冰冰目前还没在戛纳、威尼斯、柏林这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封过后,远远比不上张曼玉和巩俐的战绩。她也是中国女演员中为数不的多双料影后了,要知道东京国际电影节和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都是国际A类的电影节。

  不仅如此,她凭借王小帅导演的《日照重庆》就曾入围过第63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了。所以说,不要再说范冰冰没有作品和演技啦。

  能够成为戛纳电影节的评委,除了有优秀的作品加身之外,还要看国际上的影响力。就这一点来说,范冰冰也是当之无愧。

  2015年8月21日,范冰冰在《福布斯》公布的2015全球最高薪女星排行榜中,以年收入2100万美元(约1.3亿人民币),排名第四,是唯一进榜的亚洲女星。

  2017年,范冰冰登上《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以华人女演员的身份再次受到国际瞩目。

  近年来,范冰冰就曾多次受到品牌方的邀请,征战戛纳红毯,充满了中国特色的服装和造型,光彩夺目,在国际上有了可小觑的影响力。

  作为有实力的花瓶,通过美丽的中国面孔向世界展现和传递更多的中国声音,提高中国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是值得自豪的事情,反而遭到了国内不少的非议,确实是值得反思。

  在戛纳电影节的红毯上,一身水蓝色的长裙异常温良贤淑,翩翩长发改成了利落的短发,两肩披纱设计透着一丝端庄和柔情,作为评委登场的范冰冰再不需要用力过猛,她用云淡风轻的妆扮藏起了往昔锋芒,也面对质疑最有力的回应。

  另一个重磅华语明星面孔,是此前也当过戛纳评委,戛纳官方对这个老朋友礼遇非比寻常,不仅官方电视转播画面时间超长,还给了为数不多的特写镜头。

  红毯上也有不少华人面孔,洪金宝身着标志性的黑色中山装,尽显“功夫大师”的儒雅气质;儿子洪天明则身着金色印花西装,成熟有型也显得别致而富有活力。

  李宇春、王珞丹等都已惊艳的造型亮相戛纳。不过他们都没有作品作品入围戛纳,唯一携带作品的入围戛纳的女星就是杨子珊。

  杨子珊黑薄纱配白裙,犹如出水芙蓉,美丽端庄,更有种高圆圆的既视感。

  在戛纳电影节最新公布的入围片单中,由李睿珺执导,杨子姗、尹昉主演的电影《路过未来》入围“一种关注”单元。

  而该片也是唯一一部入围本届电影节的华语电影,影片将视线锁定在那些背井离乡的农民工,及其子女所面对的生活压力、对社会认同的困惑。希望这个唯一入围的华语电影能够获得奖项。

  当然也不乏蹭红毯博出位的十八线演员。

  在众星云集的电影节上,一个网红蹭红毯也就算了,麻烦不要带上自己国家的荣誉去好吗?

  以爱国的名义博出位的这位叫徐大宝,她从2015年开始了网络主播的生涯,并正式成为职业女主播。2016年4月,出演个人首部电影《妹儿》。

  不过大宝要提醒你一下,国旗是放心里敬仰的,不是穿身上博眼球的,这是三岁小孩都知道的道理。还有随意将国旗剪裁成礼服,借用五星红旗的形象,是不是违反了国旗法,是要付法律责任的。还有像这样的毫无底线的蹭热度,国家也得管管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范冰冰 戛纳 红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