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疯语》刘青云黄晓明“争疯”观众脑洞大开集体点赞

2015年04月04日01:3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暴疯语》刘青云黄晓明“争疯”观众脑洞大开集体点赞

  由银都机构和博纳影业联合出品的2015年惊悚烧脑巨制《暴疯语》昨日正式公映,该片由尔冬升监制、李光耀导演,刘青云、黄晓明、薛凯琪、叶璇、方中信、鲍起静等一众实力派明星加盟制作。《暴疯语》风格悬疑惊悚,心理题材国内罕见,未上映已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四项提名。

  脑洞大开 观影口碑集体点赞

  《暴疯语》充满悬疑惊悚气氛,能够紧紧抓住观者思维,结局又出人意料,是一部绝对“脑洞大开”的高智商品质之作。“《暴疯语》跟《催眠大师》一样烧脑,但剧情饱满度更胜一筹。”“尔冬升监制使得片子完成度很高,从剪辑到摄影音乐无一不出彩。 ”“《暴疯语》听名字以为是灾难片,看阵容以为是警匪片,后来又听说是医生上位宫心计,再后来又说是医患关系启示录……今晚一看,原来是这样这样这样疯癫的片子! ”有观众看片后表示,《暴疯语》完全是华语版《搏击俱乐部》的节奏,而且看完这部戏后实在很“烧脑”,不到最后一刻不会知道什么是真相,离场之后依然对片中的细节回味很久。《暴疯语》影片类型虽主打悬疑惊悚,实则通过一对微妙的“医患关系”聚焦现代都市的压力问题,呼吁人们关注精神健康。李光耀近日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暴疯语》注定是一部“话题之作”。“我一直关注新闻,比如精神病人他去杀了人,但是法律不会判他偿命,而是把他送进精神病院,但是接下来呢,他是不是可以治好,是不是能够回到社会,这都可能是会引发舆论争议的问题。 ”李光耀坦言自己在筹备剧本时,也曾因涉及题材较为敏感,推进困难重重。此番能够提名本届金像奖新晋导演,也足见业界对他这部心血之作的肯定。

  金牌阵容 刘青云黄晓明影帝“争疯”

  《暴疯语》阵容豪华,偶像戏骨演技派齐备。最大的亮点自然是刘青云和黄晓明双影帝的“谁与争疯”,刘青云身边终于不再是古天乐,如此新鲜的双雄戏让媒体和观众都眼前一亮,而这部戏也是黄晓明在获得影帝头衔之后,又一部真正放下自己,全情投入的电影。

  戏骨刘青云一改往日温暖体贴的男神形象,在《暴疯语》中首次尝试留起长发,不修边幅的他眼神滴血、胡子拉碴,刘青云自己觉得“很帅很有型”。而首次挑战心理医生角色的黄晓明,研究了大量资料才敢披挂上阵,入戏太深甚至一度暴郁厌世。戏中黄晓明前后表现反差巨大,可谓演艺生涯中一大突破。之前监制尔冬升曾表示《暴疯语》由黄晓明来负责演技,此言不虚,不少观众看后表示黄晓明有惊喜,“刘青云随意控制气场的功力让人叹服,但黄晓明这次演技也超赞,跟刘青云飙戏到让人明白到底什么叫精神分裂……”

  刘青云、黄晓明双影帝上演“谁与争疯”时,片中两位女主角薛凯琪、叶璇亦付出良多。薛凯琪几乎全职负责“受气”,自曝得过抑郁症的她称对角色感同身受。叶璇则全程遭刘青云“家暴”,最后甚至从六楼被推下,正因刘青云是她偶像,自称“脑残粉”的叶璇笑称:“为在偶像面前扮英雄,我掉下楼都不用替身,自己来!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

文章关键词: 刘青云黄晓明观众集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