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红毯压轴 话题却被路人抢了

2015年04月18日03:0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以往总有中国女星蹭外国电影节红毯的新闻出现,但在前晚举行的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居然有两位路人也来“蹭红毯”。这场包括好莱坞影星阿诺·施瓦辛格在内的明星盛会,风头被红毯上突如其来的“路人”抢走,而混乱无序的组织工作也成为开幕首日媒体吐槽的话题。

  施瓦辛格来宣传新片

  前晚,冯小刚、张国立、周迅、宋承宪、吕克·贝松、让·雅克·阿诺、金基德在内的上百位中外明星纷纷亮相开幕红毯,压轴现身的阿诺·施瓦辛格,迅速点燃观众热情,这也是他从政坛退休后首次以演员身份来到北京。阿诺还被邀请登台致辞,他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电影市场已成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这里不仅是世界众多的电影作品流通的必经之地,也向世界推出了众多优秀作品:“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为全世界电影制作者搭建一个桥梁。”事实上,这次到来,阿诺最重要工作是宣传自己的新片《终结者:创世纪》,在台上致辞时他说出影片经典台词“I'll be back ”,预告《终结者:创世纪》即将在中国上映。

  不过这场中外电影人的大聚会,却因为矢野浩二一条微博,话题大转。昨日中午,矢野浩二在微博晒出自己和《恋爱教父》剧组走电影节红毯的照片,他圈出其中两名男子,称在最高级别安保的红毯现场遭遇了“骗子”蹭合影。据悉当天这两名男子谎称是制片人的亲戚,从红毯开始尾随《恋爱教父》剧组,不明情况的矢野浩二还在采访环节中把麦克风递给了身边的陌生男子。发现真相的剧组最后将两名“蹭红毯”的男子带到派出所报案。

  剧组否认请“路人”炒作

  截至记者发稿,矢野浩二已经成为微博话题榜热门话题,多数网友调侃两名男子红毯表现堪比影帝级,“可以直接当演员。”也有网友质疑是《恋爱教父》剧组自己安排的托来炒作电影。昨日,电影宣传人员否认炒作,“这种手法太下三滥了,我们不会这么做的。”同时也还原了当晚情形。据悉,该剧组受邀走红毯的主创人员一共7名,当发现多出两个人时,在红毯区外的其他工作人员也觉得纳闷,等到了后台时,工作人员要求合影,这两名神秘人还不肯离去,当着导演和明道的面自称是“一起的”。最后剧组才发现或许被人蹭了红毯,然后报警。据矢野浩二微博爆料,这两位蹭红毯的路人在录完口供之后,已经被警方释放。

  参与当晚采访的媒体则质疑为何路人可以轻易蹭上红毯,预先报名采访的记者却在开幕式现场各种被限定活动范围。据悉当晚采访的记者除了有组委会下发的媒体证,还必须持有红地毯门票,红地毯还分了三个区域,任何一个环节的票没对上都不能抵达现场。出于安保要求,记者们还被要求不能自备饮料和食物,也不能单独去卫生间,将近4小时的活动过程中,不少人依靠“忍”字诀完成了采访工作。

  发生在开幕式红毯的“趣事”还有导演黄莉准备了一身颇具创意的海报式礼服,准备在红毯上“吸睛”,开场前突然被“勒令”换装,最后她依靠一件深灰色大毛衣走完了全程。

  另外,在媒体指南中显示开幕影片《十日谈》观看时间是在前日中午12:30,但最终领到电影票后却发现票面显示时间是当天下午17:00。

文章关键词: 施瓦辛格路人话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