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天照谈亚视:经常易主 我老要重新开始

2015年04月28日14:5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寿鹏寰)作为亚视名副其实的老人,尹天照近日在香港接受《法制晚报》记者的采访,从1982年亚视第二期艺员训练班毕业开始拍戏,到2004年拍完《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以下简称《僵约》)第三部,他在亚视待了二十多年。历经各种起落,尹天照说:“有起落对我来说是好事,有起伏才会有进步,有起伏才不会让人感到骄傲,以为自己很了不起,这是一个学习与磨炼的机会。”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很多内地观众熟悉你是从《僵约》开始的,之前拍了不少剧集,一直未红,觉得遗憾吗?

  尹天照:可以这样说,那20年来,我一直都是有名无分,很多人见到我都只是说:喏,做戏这个就是亚视那条友(广东话那家伙的意思)啦。

  我从来没有想过之前演那么多不走红是怀才不遇。每个人在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际遇,需要不断地学习,当在对的时间遇到好的剧本和角色时,自然就会得到大家的欣赏与支持,从而走红。

  法晚:演了况天佑之后,觉得自己苦尽甘来了吗?

  尹天照:应该说努力了这么久终于能得到大家的认同了,让我十分开心。

  法晚:那之后片酬涨了,工作生活跟以往有没有很大不同?

  尹天照:没有一个人能知道自己可以赚多久的钱和走红多久,我从不会花无谓的钱去买不实际的东西,生活比较踏实。

  平常心 人生起伏就是磨炼

  法晚:听说明年4月1日亚视就要停止广播,作为亚视培养出来的明星,是不是会觉得感伤?

  尹天照:当然会为此而伤感,我也希望亚视之后会有转机,现在只能说一句“愿明天会更好”。我对亚视一直存有感恩的心,感谢亚视所有给予我机会的人。人总会有欠缺机会的时候,当时机到的时候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所以很感谢冼志伟监制给了我演出《僵约》的机会。

  法晚:那之后就离开亚视了,是什么原因要离开?

  尹天照:当时亚视的老板经常易主,没办法给到艺人留下来的信心。我大概是起起落落最大的演员。每当亚视改朝换代的时候,我往往都要重新开始,从配角站稳脚再做到主角。

  其实当然想说一直留在亚视发展,但管理高层一直有大变动,在没办法的情况下只能出去外面闯闯了,后来在电影圈也学到了不少的东西。

  法晚:当年遭遇起起落落的时候,心态如何?

  尹天照:其实有起落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有起伏才会有进步,有起伏才不会让人感到骄傲,以为自己很了不起,这是一个学习与磨炼的机会。

  未停工 享受二人世界的生活

  法晚:很久没在电视上看到你,有消息说你转幕后工作了?

  尹天照:曾经有参与过幕后工作,但不会刻意转向幕后工作。之前是因家里私事,所以暂别演出工作。

  法晚:有机会来北京拍戏或者工作吗?

  尹天照:以前《南北大状》来过北京做宣传,因为时间比较赶所以也没有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但我很喜欢吃北京的地道小吃。以后真的要看机遇了,很多时候很多东西都是上天安排的。如果以后遇到有合适的剧本与角色,我相信会再来北京的。

  法晚:现在跟《僵约》的演员们还有联系吗?

  尹天照:其实每一部剧演出过的演员都会有各自不同的发展,各有各忙,各有各的生活。但偶尔私下都有与其中一些演员见面聚餐,之前我都有在微博上分享过与张文慈[微博]、李润祺、袁文杰等好友聚餐的照片。

  法晚:现在是不是更多回归家庭,空出时间陪家人?

  尹天照:我和太太一直都是过着幸福的二人世界。虽然没有生小孩,但我有养三只宝贝雪纳瑞狗狗,三个宝贝就等于是我们夫妻的小孩一样,十分疼爱它们。

  文/记者 寿鹏寰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亚视尹天照机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