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旭东《我是赵传奇》告别反派

2015年05月14日06:19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杜旭东

  由海顿、翁虹、李宗翰、李琦、杜旭东等主演的《我是赵传奇》正在南京影视频道热播。“中国第一丑星”杜旭东在剧中出演自发抗日的山寨大当家,他昨日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无奈表示,“这次终于演了一回好人”。在他20多年的演艺生涯中,演了各种反面角色,这位荧屏上可恨的“坏人”,生活中其实是一个体贴、爱耍宝的男人。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以反面形象深入人心的杜旭东在《我是赵传奇》中则饰演一名自发抗日的山寨“大当家”,他对记者无奈表示,这次终于演了回好人。而面对杜旭东被夸把反派角色演得太好了,海顿则“补刀”,“那不是演得好,他那是本色出演”。从《洪湖赤卫队》中的汉奸,到《大宅门》里的无赖,再到《神医喜来乐》里的药霸,《别拿豆包不当干粮》里的“大嘴叉子”等等,见利忘义、好吃懒做、欺软怕硬等反面形象被杜旭东演绎得淋漓尽致,其实私下里他是个“文艺男”。

  虽然相貌不济,但现实生活中,他可是人生赢家,他的油画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还是大校军官,海政文工团演员剧团团长,家庭和睦,女儿杜金京也是演员,也在海政文工团。

  在剧中都扮演着无赖、恶霸等坏人形象的杜旭东,在生活中女性人缘却极好。不仅拍戏过程中对同事细心照顾,家庭中更是模范丈夫,帅气、高大、威猛、细腻、温柔这是杜旭东的家人给他的评价,就连女儿也表示要找就找父亲这样的男人做老公。

  矮个头、细眉小眼、招风耳,再加上独具特色的大牙缝,大板牙,总体就是牙稀嘴歪,这些都是他的标志。杜旭东说:“牙稀是天生的,尤其是两个门牙之间的缝细,可嘴歪则是摔出来的,”7岁时杜旭东从2楼往下滑楼梯,摔下来了,昏迷多日的他住了3个月的医院,出院后,落下个嘴歪的后遗症。可正是“牙稀、嘴歪”为他日后演各种反面角色奠定了基础,他也坦言“没想过演好人”。但曾经杜旭东也是个帅哥,从他女儿姣好的容貌中就能看出些许痕迹。杜旭东的“丑”是后天的,只是因为小时候的淘气:“七岁的时候,从二楼上滑楼梯摔下来,脸着地,粉碎性骨折,好了之后嘴就歪。”

文章关键词: 赵传奇杜旭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