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导师首秀 显“段子手”本色

2015年07月17日11:24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先结盟,随即为“抢人”拆伙,那英称周杰伦是“叛徒”。今晚,第四季《中国好声音》将于浙江卫视首播,替父圆梦的专车司机、行走江湖的流浪歌手和留韩归来的嘻哈女孩将向导师战队席位发起冲击,首度坐上转椅的周杰伦也尽显“段子手”本色,冷笑话不断。

  专车司机为父亲歌唱

  从事专车服务的27岁女孩贝贝一曲《花火》令所有导师赞叹不已。开专车之余,她还在婚礼上演唱、在超市门口促销帮唱。她想借《花火》表达自己对生活的态度,“这首歌特别写实,不管生活多么艰难,永远都要坚强地去面对”。

  原来,贝贝的爸爸曾是乐手,六年前因为生病切除了声带,从此不能发声,只能用唇语来交流。这样的变故无论对贝贝还是贝爸来说都是种遗憾,这次贝贝来到好声音舞台,也是“以父之名”,为爸爸完成梦想:“我的梦想是能唱非常多的歌,带着我爸爸的那份一起。我感觉老天爷并没拿走爸爸的声音,他给予了我更大的力量,让我站在这个舞台上。”

  贝贝的孝顺让导师们为之敬佩,作为《花火》 的原唱者,汪峰意欲将她拉入自己的战队:“我能够为学生做多少,你在之前的‘好声音’都已经看到过,我不需要多形容。而且我刚才听你最后一段,我就在想象在我演唱会上我们是不是可以合作。”那英见状立刻拉上周董阻击汪峰:“你难道没有演唱会吗,弟弟?”周董随声附和:“我演唱会可多着呢!”

  流浪歌手给家人交代

  摇滚曲风演唱《StillLovingYou》的谭轩辕是一位来自重庆的流浪歌手。他本可以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过正常的生活,但他觉得这种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我还是比较享受现在的生活方式”。对于他的流浪生活,哈林认为这是在“体验世界、体验社会”,而那英却直言“他就是想去受罪,这不是贱吗”。

  谭轩辕不是一个人在流浪,他的梦想得到了母亲的支持,流浪时也常常跟妈妈通电话、往家里寄东西。“我的梦想是走遍全中国,做一个独立的音乐人。”为了争抢这位学员,之前还说人家“贱”的那英使出了杀手锏,“我带出过两届冠军”。汪峰则唱起反调:“这世界上每一天都有很多冠军,但不是每一天能有一个声音让别人记住,冠军不值钱,能让人记住的声音才是最值钱的,而且是最有价值的”。谭轩辕却不为所动,话锋一转:“杰伦哥,我喜欢你喜欢了12年……来这边并非单纯地想终结自己流浪歌手的生活,而是想给家人一个交代。”沉默许久的周杰伦终于忍不住了:“所以你的梦想,是想要买很多胶带是不是?”笑话实在太冷,令其他人一时根本反应不过来。

  嘻哈女孩演绎《双截棍》

  一身嘻哈打扮的陈梓童演绎的是周杰伦的《双截棍》,虽然外表清秀,却有个“大叔”的外号,声称有一颗“嘻哈摇滚心”。她自小在部队大院长大,平时很喜欢有节奏性的旋律,这首《双截棍》也加入了电子音乐的元素,这样的改编得到了原唱周杰伦的赞赏:“这首歌念白的部分按照原来的版本来就是数来宝,但是你加入了很精彩的东西。”

  面对周杰伦的青睐,陈梓童说了对嘻哈音乐的态度:“《双截棍》是我接触的第一首说唱歌曲,一开始其实并不知道唱的是什么。听多了以后发现自己向往的就是这种单纯直接的表达方式。我想证明女生也是可以玩嘻哈的,说唱是一种很积极的东西,它能带给我很多正能量。”一席话仿佛说到了周董的心坎里:“我自己都不知道唱的是什么……”

  在一次采访中,周董曾经透露:“如果有学员选择我的歌来参加比赛,会对他们要求更加的严格,会想自己可以给他们带来什么,而不是让他们成为周杰伦。”对于陈梓童的表现,周董显然十分满意,立马“背叛”此前跟他结盟的那英,改口称“今天先别结盟了”。那英哭笑不得,直说周杰伦是“叛徒”。

文章关键词: 周杰伦导师贝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