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冯氏喜剧 廖凡葛优上身

2015年07月26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前,新快报邀请了88名读者观看7月24日正式上映的国产爱情电影《命中注定》,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有读者对片中所展现的意大利风光表示非常赞赏,就像跟着电影去意大利旅行了一次一样。还有读者认为,影片虽然是冯小刚监制,但是基本上就是一部典型的冯氏爱情喜剧片,和《非诚勿扰》很接近,廖凡更是犹如“葛大爷上身”。

  ■新快报记者 刘嫣

  两人曼舞被赞“神来之笔”

  近年来不少国产爱情电影都喜欢把拍摄地点放在国外,近期上映的也有好几部,除了《命中注定》外,《巴黎假期》也是同一类型,有院线经理看过两部电影后表示,意大利和法国都不用去了,因为已经跟着电影去旅行过一次了。

  在采访中,不少新快报读者也有类似的看法。比如有读者就表示“只有在大银幕才能体会欧洲建筑的宏大精美,以及意大利田园风光的广袤秀美”。影片中,廖凡和汤唯扮演的一对欢喜冤家,就是一路旅行一路碰撞出爱情的火花,浪漫有趣,从米兰到佛罗伦萨,这一路的旖旎美景几乎把人看醉了,也能“虐死单身狗”。

  说到片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不少读者都提到了两人曼舞比划影子的戏,认为那是这部电影的“神来之笔”,增添了不少浪漫色彩。

  冯氏爱情喜剧色彩浓重

  这次冯小刚作为《命中注定》的监制,也给影片带来了不少“冯氏色彩”,有读者表示:“从剧本台词到影调、节奏都和冯小刚爱情喜剧电影一模一样。廖凡更加像葛大爷上身,贫嘴滑舌、喜欢扮雅痞。”还有人表示影片基本上就是一部典型的冯小刚电影,不光是台词和故事,还有通过故事所表现出来的那种对于爱情、家庭及人生的感悟,都和《非诚勿扰》的内容接近。影片虽然是翻拍自1994年小罗伯特·唐尼主演的好莱坞爱情电影《Only you》,但基本上被本土化了,那些充满了京式味道的段子,都觉得好像是冯小刚和王朔写的。

  不过也有读者提到,相比于舒淇和葛优组合,这次的汤唯和廖凡组合却怎么看怎么“不来电”。其实不仅仅是新快报读者有这样的感觉,微博大号“衣锦夜行的燕公子”也发微博表示虽然自己很喜欢廖凡,但是看他演爱情片还是会出戏,总觉得下一秒他就会拿起电锯把汤唯给杀了。

文章关键词: 电影读者爱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