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08版《射雕英雄传》分集梗概(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6:02  新浪娱乐

  16

  如李萍所言:做好事,遇好人,有好报。郭靖屡见高人,因为他性格善良,天下间各大高手都十分喜欢他,乐意给他传授武功。而黄蓉也经常施展各大小计策,更以美食作为给郭靖换取学习洪七公上乘武功的筹码。郭靖就这样毫不费力学会了天下最强,许多人都梦寐以求的武功,而黄蓉也自然是郭靖成功背后最重大原因和力量。从此面对不同的对手,郭靖不如以往这般狼狈,自信和实力慢慢开始树立。

  17

  为了能让杨康回到自己身边,完颜洪烈让欧阳克使计换走杨康的随身玉佩,并由欧阳克冒充杨康刺杀三王爷,使得杨康和穆念慈遭官府通缉,两人被逼远走牛家村。黄蓉继续使计让洪七公教郭靖功夫,郭靖勤学苦练,武艺有很大长进。欧阳克派人阻止郭靖、黄蓉、七公了解杨康、穆念慈的消息,让他们不能帮助杨、穆二人。杨康和穆念慈来到了牛家村后,埋葬了父母,在一起的过程中,增进了感情。杨康和穆年慈二人遭牛家村村民告发,被金兵捉拿。

  18

  杨康和穆念慈被金府捉拿后,在严刑拷打和欧阳克的威逼利诱下,杨康仍不愿意承认完颜洪烈为父亲,不愿承认自己是金人。完颜洪烈假装拼了性命把杨康和穆念慈从牢里救出,并声泪俱下地让杨康原谅了他,杨康不接受,并放了他。郭靖收到了白雕带来的华筝的来信,并把自己喜欢黄蓉地事也写信告诉了华筝。黄蓉了解了郭靖和华筝的事情来龙去脉后,与郭靖互说衷肠,感情更近一步。华筝接到来信后,偷偷跟着出使金国的拖雷离开了草原。

  19

  杨康和穆念慈自食其力在街头卖艺,遭路人挑衅,被官府的金兵迫害,杨康为了穆念慈不受欺负被迫亮出自己小王爷的令牌,在穆念慈地劝说下杨康同意把令牌还给完颜洪烈。在回王府途中,杨康了解到完颜洪烈逼他回去地真相,非常气愤,决定离开穆念慈回到完颜洪烈身边向他报仇。穆念慈在找杨康的途中遇见了黄蓉他们,黄蓉劝她对杨康要多加小心。洪七公教完郭靖武功后离开了他们。杨康向完颜洪烈负荆请罪,完颜洪烈原谅了他并重新接纳了她。

  20

  大汉派拖雷出使金国示好,未料遭金国拒绝,并遭金人围攻,危在旦夕。拖雷一行人受到重创,华筝派白雕向郭靖发出求救的信,郭靖和黄蓉收到来信后前去救人。在王爷府里,郭靖和黄蓉救出了拖雷,郭靖误会了杨康认贼作父,并打伤了他,后经拖雷解释了解了杨康卧底在王府,准备替父母报仇的真相,郭靖非常后悔。白雕误传信息,使得郭靖认为华筝死了,非常难过。郭靖和黄蓉泛舟太湖,结识了归云庄的陆庄主,受陆庄主之邀到归云庄一游,黄蓉和陆庄主相谈甚欢。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新版《射雕英雄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