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侠侣》八月开拍 张纪中全国选演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庸专业户”张纪中 肖执缨/摄

张纪中认为金城武和章子怡最适合演杨过和小龙女(《十面埋伏》剧照)

  到福州参加《相约名人坊》大型文艺晚会的制片人张纪中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有关《神雕侠侣》的进展。

  对于《神雕侠侣》具体开机的问题,张纪中说:“原定是今年7月开机,但现在遇到了一些困难,大约会推迟到8月份吧!”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至于“困难”的具体内容,他避重就轻地说了个大概:“主要是两方面———首先是选角问题。从去年5月起我就开始为这个剧选角,但直到现在还没有眉目。《神雕侠侣》要连拍6个月,有些大牌演员没有档期,而新人的演技和人气又无法与有号召力的大牌们相比;第二,《神雕侠侣》在特技和电脑动画上将比《射雕英雄传》《笑傲江湖》更上一个层次,我的设想是它要强于《哈利.波特》和《指环王》,但现在有些技术问题还无法解决。”

  张纪中此次福建行,原打算赴闽西永定土楼看景,但因北京的公司临时有急事需要他回去解决,所以看景的计划也只好往后推。著名的永定土楼将成为《神雕侠侣》中的“归云庄”,有两三集剧情将在这里展开,拍摄周期为半个月左右。

  之所以看中土楼,张纪中说:“土楼在人们的心目中存在着神秘感,它有很强的防御能力,但我认为,土楼的中间部分是空的,顶部防御能力最差,我要从空中做文章,到时会有场神兵从天而降的戏。还可能动用直升飞机拍摄。”

  张纪中透露将在全国范围内挑选演员。他说:“我曾找过谢霆峰来演杨过,但他没有档期。但我觉得真正适合演杨过和小龙女的其实是金城武章子怡———金城武具备了杨过所有的特质,演技又好;小龙女呢,是个纯净的人,有着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甚至有洁癖,打人要戴白手套,怕弄脏手,我觉得章子怡比较合适。”

  尽管《神雕》还未开机,但张纪中已经在为“下一个”做准备了:“下一部会是《鹿鼎记》,虽然以前港台版的比较成功,但对于原著的改动较大,我的这一部会是原汁原味的。”

  对于长远计划,他说:“金庸的武侠剧我会一直拍下去。”记者 肖执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内地版《神雕侠侣》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