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王晶:真心说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5:40 南方都市报

  在香港娱乐圈,讲真心说话其实是件很不受欢迎的事。因为大多数的从业人员只活在幻想中,他们很少去做真正的市场调查或者是去了解邻近地区的电影及电视的审查制度,而且往往抱着极浓的大香港主义。他们以为,在中国内地及整个东南亚的娱乐市场仍好像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一样,以香港的口味为中心。一旦你公开表达他们的想法有偏向的时候,他们往往成群结队地对你恶言相向。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在我近三十年的娱乐生活中,我公开讲过几次真心话,但被人骂得狗血淋头。第一次是在1993年,我说当时大部分香港女星的片酬过高,根本与现实脱钩,当时的红阿姐们百分之九十将在三年内“消失”。于是,众女星纷纷发表意见反驳。在1996年,郑秀文梁咏琪等人涌现,之前的众女星或嫁或隐,全被淘汰。

  第二次是在2000年,我批评电影金像制度不透明,而且一批人长期任主席和评委,结果惹来更大的谩骂。但之后制度的确改过,现已变得透明、公平,更有不同的人才参与主政,成为一个极有公信力的选举。被人骂几句,看来也值得。

  这一次为《南方都市报》写稿,我又要讲一次或许仍要被人谩骂的真心说话了!

  我认为现在的香港娱乐圈,面临着开埠以来的大危机。

  唱片走下坡,已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但最可怕的还是电影和电视业也走向夕阳。

  其实,自台湾电影市场没落后,香港电影已亮起了红灯,再加上1996年至2000年间的翻版泛滥,香港电影已受了重伤。但当时,大家还抱着一线希望——内地市场开放,有十二亿人口做后盾,我们怕什么?

  在2000年内地市场开放后,再加上《无间道》的热卖,令许多电影人希望大增,认为“香港电影”复苏在望,不少电影老板也“加码”再战。但两年以来,内地市场并未如期望中的茁壮发展起来,反而在开放后发生变化,逐渐萎缩。

  我想,香港电影在短期内可能会萎缩百分之五十以上!!!当然,我不希望这有如《后天》这部电影里的可怕预测一样会实现,但我绝非危言耸听,下一篇稿会为你详细分析。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