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马伟豪:学院派演员的摇篮(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5:42 南方都市报

  相比起内地历史悠久的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香港一直以来都没有正统的演员训练学府。直到二十年前,香港演艺学院成立,当中的戏剧学院才真正为香港训练出了一批“学院派”的演员。上星期曾与大家谈及不少出身于演艺学院的香港艺人,这个星期让我们继续吧!

  朱茵——曾有不少的传媒说过,朱茵是香港的新一代性感女神,其实在性感背后,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她亦曾演出过不少出色的作品。内地观众印象比较深刻的,可能是她与吴奇隆在电视剧《萧十一郎》中的演出,其实她曾经凭着电影《生命揸Fit人》(暂时找不到此片的内地译名)得到过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而在笔者心目中,对她印象最深刻的作品还是她与周星驰合演的《西游记大结局之仙履奇缘》(或译《齐天周大圣之西游双记》),及在电影《天下无双》中的客串演出。

  谢君豪——曾主演电视剧《武状元苏灿》,但真正让他在香港打响名堂的作品,是他主演的话剧《南海十三郎》。他不但在舞台上演活了传奇剧作家南海十三郎,后来更把整个演出带到银幕上。当时,他凭此作品不但得到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更在金马奖中击败其他对手,夺得最佳男主角的殊荣。除了“十三郎”外,他在电影《追凶二十年》中饰演的杀手一角也令人眼前一亮,而近作则为香港无线电视的电视剧《下一站彩虹》。

  麦兆辉——大家可能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事实上虽然他也曾参与过幕前演出,但近年已转职幕后,当上电影导演,前年更拍了一部夺得香港全年票房冠军的电影,即深受影迷欢迎的《无间道》。麦兆辉毕业于演艺学院的戏剧系,初入行时曾参与过电影《爱情色香味》(笔者也不知道此片有没有推出过VCD)的幕前演出,其后他虽然没凭演技得到过奖项,却凭《无间道》系列得到了不同颁奖礼共十几个最佳编剧及导演的提名,并在2002年度拿到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及导演的奖项。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