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明星第二代开始发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5:11 南方都市报

  明星第二代开始发飙了。

  明星第二代和艺人第二代有些不同。艺人第二代早就存在,去年无线电视逢周五晚就有一个综艺节目,全由艺人第二代领衔演出。像石修的儿子,森森的儿子,陈宝珠的儿子……更早之前,李家鼎施明明的一对子子仔宝贝,也入了行当演员,而像刘丹的儿子刘恺威,狄龙的儿子谭俊彦,外形都不俗,亦早就继承父业,在影艺圈中打拼。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但被称为明星第二代的却更加具备一种超然的身份,因为父母辈能被称为明星,一定有其本身的魅力、号召力和江湖地位,像蔡国庆和蔡立儿,父女同在圈中吃这口饭,但就绝对没有人会认为蔡立儿是明星第二代。

  在内地,葛优的老爸葛存壮是实力派演员,人们也会称葛优是演艺世家,却不会称葛优是明星之子。

  因为“明星”这名词,原本是在资本主义社会里才存在,在内地,近年才开始培养和包装明星,真要出现明星第二代,恐怕还得在十年八年之后!

  但香港早就有明星第二代。说出来你或许不相信,上世纪七十年代,我们就有一位天皇巨星是明星之后,他并非别人,乃李小龙。李小龙的父亲李海泉是粤语片时代最著名的喜剧演员,李小龙本名李振藩,因为是李海泉旅美演出时所生,所以Bruce Lee(李小龙的英文名)就叫“振藩”!粤语片时代最红的明星还有新马仔、伊秋水、梁醒波、,张瑛、吴楚帆、张活游等。新马仔的儿子邓兆尊目前在无线当艺人,伊秋水的儿子伊蕃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红过一轮,但早逝;梁醒波曾力捧女儿文兰,吴楚帆子女没兴趣入行,张瑛之子张炜当过亚洲电视艺员,如今在上海经营饮食业,还有张活游的儿子楚原先生乃著名大导演。

  这些明星第二代,由于生不逢时,都未能石破天惊!近年,由洪金宝的儿子洪天明开始,到谢贤的儿子谢霆锋外国回来,到今年横空出世的成龙之子房祖名,明星第二代,真正到了全力冲刺的时候了。

  明天谈谢霆锋和房祖名。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