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李行(二)-相识于四十年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5:14 南方都市报

  我和李行导演见面后,我们很客气地话家常一番。他张口就问起了我的老爷,因为我前夫的父亲原顺伯先生,当年曾是台湾的电影发行商。

  我告诉李导演我老爷已经作古,他听了沉默了片刻。曾几何时,生老病死成了每天挂在嘴边的内容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我和李行导演相识该是四十年前的事了,那年我才十七岁,跟着潘垒导演在台南拍《情人石》,而李行导演和李嘉导演就在台南不远的陆港拍《蚵女》。记得《情人石》中,有一场赛龙舟的大场面,两位李导演还赶过来拔刀相助,分别各带一组人,把这大场面抢在一天里完成,可见当年的台湾电影界是多么团结。

  我访问李导演的时候他说,“《养鸭人家》是第十一届亚洲影展在台湾举办的那一年拍的,《蚵女》得到最佳影片,可是在闭幕的前一天晚上,国泰机构的陆运涛,联邦公司的夏维堂和台制厂的龙芳,还有香港电懋公司很多的精英,在台中坐上飞机,刚起飞没多久,飞机就失事了。那是1964年,当年金马奖就停办了一年。”

  “金马奖是从1962年开始,那一年最佳影片是电懋的《星星,月亮,太阳》,第二年的最佳影片就是李翰祥导演的邵氏那部《梁山伯与祝英台》,1964年停办了一年,1965年,也就是第三届金马奖,《养鸭人家》得到了最佳影片。”

  我想这一笔金马流水账,没人会比李行导演更清楚了。

  我更有兴趣的是,我们这四十年里擦肩而过的过程,所以跟李导演在那儿研究了半天,才确定《养鸭人家》是在《情人石》之后开的机,后来两部戏的厂景,却差不多是同一时间在台湾中影制片厂拍摄的。

  李导演说中影的两个厂棚,一个是石子地,一个是水泥地,他当时在石子地的那个厂棚搭了《养鸭人家》的内景,而我们的《情人石》在水泥地的那个厂棚,搭了那两块石头的景。《情人石》的剧终是我和另一个女主角,潘垒导演的太太文玲,站在海边等情人,一直等到变成了石头。那时还是土法炼钢,没有计算机作业,我们在那棚里足足吹了一整天的风,嘴都吹成紫色了……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