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陈松伶:非常伶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8:31 南方都市报

  我最近完成了一张专辑的灌录工作,这是一张跟音乐大师林敏怡小姐合作的大碟。或许部分朋友对林敏怡这个名字不太熟悉,但我相信各位一定听过她录制的几首耳熟能详的香港经典歌曲,例如:谭咏麟的《幻影》、《情是永远着迷》,甄妮的《最后的玫瑰》,苏芮的《谁可相依》,叶倩文的《迷惑》,还有唱到街知巷闻的杜德伟的《信》。很幸运,小妹我在拍电视剧集《金玉满堂》的时候,已有机会跟这位前辈合作,每次当你们欣赏这套美食,誓不放过《金玉满堂》的时候,别忘记那首主题曲就是出自林敏怡小姐之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她的音乐造诣很高,对音乐的诚意也很浓,所以她很反对现时流行用电脑制作的各式各样的“代音乐”。例如现在一般的唱片制作,通常喜欢用电脑制造音效,无论鼓声、琴声、笛声、二胡、古筝等,甚至海浪声、风声、马叫声等等全用电脑合成,绝对不需要用“真乐器”演奏的。现在的一般音乐人,只要计算机软件齐备,由创作到录音甚至后期制作,完全可以在家里用一台电脑就胜任有余。这样做出来的一张专辑,成本很低,很合乎经济原则,至于是否也令听者产生共鸣,则见仁见智了。

  部分音乐人,例如林敏怡小姐、Beyond的黄贯中先生,曾就这个问题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反对香港的唱片界弃用真正的音乐人,令我们一直视为瑰宝的鼓手、琴家大部分失业:一些去领公援,一些转了行,一些赋闲在家,情况真的有点惨不忍睹!何况这种合成音乐始终不及真乐器演奏出来的音乐令人动容,尤其是真乐器的演奏力度与自然的变化,绝对是电脑制作所不能及的。请问各位:当你听电子琴演奏的时候,跟听钢琴的感觉,是否会有点不同呢?

  因此,这次林敏怡小姐和小妹我的一次全接触,就请来全香港最棒的鼓王、最顶级的小提琴家、再加上最醉心乐曲的林敏怡小姐,务求做到一张最真、最好听的专辑——《非常伶敏》。

  真是连我自己都十分期待!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