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思德专题 >正文
新老两代人座谈《张思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4:18 北京晚报

  昨天,在首钢古城剧院,数百名首钢职工观看了电影《张思德》,在影片结束的那一刻,许多人眼中都闪出了晶莹的泪光,他们无不为影片中的张思德所感动,更有一些老人,似乎仍然沉湎于那个他们曾经亲身经历过的年代,望着屏幕深深的思索着、回忆着,表情深远而沉重。或许在这个新事物不断萌芽的今天,他们又重新找到了一种久违的奉献精神。

  在影片结束后,剧组主创人员上台与观众见了面,导演尹力,张思德的扮演者吴军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以及其他几位主演和摄像师一起出现在舞台上,台下观众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张思德”清脆而干净的军礼更是赢得台下观众的掌声,似乎就是那个憨直可爱的警卫员又站在了他们面前,此时,吴军也更愿意把自己当做张思德,因为台下他所面对的正是像张思德一样默默无闻、普普通通的首钢员工。

  观众见面结束后,剧组特地安排了与部分观众的座谈会,十几位曾经经历过革命的老红军以及一些青年团员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一位16岁就参加革命的老红军用有些颤抖的声音说出了心中的感触:“看了影片,我感觉又回到60年前,那种艰苦的生活,没有袜子,没有牙刷,吃不饱穿不暖,但大家都任劳任怨,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一切,这种革命精神在任何年代都是不应该抛弃的!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更是应该坚持张思德这种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朴实、实在地做一些对人民有意义的事情!”

  另一位老红军说:“影片让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代,张思德的形象对于现在的年轻人很有教育意义,我们需要这种歌颂普通劳动人民的优秀影片,把这种为人民服务,任劳任怨的精神一代一代发扬下去!”

  在听了老革命们的话语后,一名团干部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她表示:“死有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张思德同志的牺牲就是重于泰山!我认为现在的年轻人应该发扬张思德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

  9月5日,这部凝聚了中国电影人半年心血苦心拍摄的影片《张思德》将与观众正式见面,相信这部拍摄时间紧促但却制作精良的影片将会对我们的心灵产生一种净化。王雯淼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