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京报》文娱时评专题 >正文
一个“戏痴”的自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1:13 新京报

  我叫老象,北京人,目前无固定职业。没事儿我好往剧场里钻,对戏剧,我有过兴奋有过厌倦也有过绝望,但是一直没有疏远她。

  两年前开始我做了一个民间戏剧网站,叫“泛剧场”。最近跟几个朋友合伙做了一出戏,叫《新娘》。还没演就有人抄着板砖上网来找我了,直截了当骂我是不是脑子积水。我还真挺感谢他为我这么着急。我对自己说:“你平时总是骂人,总得给别人个发泄的机会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这次你真的跳出来了,也就准备找回骂吧!”

  戏剧市场不景气,好戏不多。《新娘》是从去年十月份开始策划的,赶今年的契诃夫逝世一百周年,向大师致个敬。国话、人艺、中演都在做,我够不上级别,只好自己做。契诃夫的戏,很多是当下舞台上没有或者失去的东西,一种不做作的、亲切的东西。大家经常说“无表演的表演”,可其实这是最难达到的境界。这是一种理想,安莹的剧本,让我看到了这种理想实现的可能性。

  之所以找到姬沛做导演,是因为2003年看过她导演的《安妮日记》,是一部舒舒服服不招人讨厌的作品,可能我看戏标准跟人不一样,我觉得现在舒舒服服的戏太少了。另外,她是年轻人,我一直希望跟一群年轻人踏踏实实做个戏。姬沛功底扎实,排戏的时候一丝不苟,经历的事情也多,我想她是做《新娘》导演的最佳人选。

  剧组其他人都是中戏毕业的专业演员,有在校生甚至还有老师,制作和营销也都是受过专业训练的。只有我一个业余人员。《新娘》能做到多少,我不能确定,而且说实话我这个业余制作还有点扯后腿,不过,我相信我们有好的主创人员和好的制作班底,我就跟着大家好好学习得了。这戏从内容到形式,都是一种延续,同时也是一种实验,我想,所谓继承和发展,也不过如此。

  老象(作者为知名戏剧网站版主,话剧《新娘》制作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