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电影后制大跃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4:47 南方都市报

  大约今年年底,香港就会有个全世界设备最先进的电影后期制作(Post Production)中心了。

  这是方逸华小姐为“邵氏兄弟”公司精心策划的杰作。

  香港虽然号称“东方好莱坞”,电影的后期制作水平,却是稍有点良心的电影人都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会诟病的。

  首先,冲印技术,完全在国际水平之下。

  本来,“柯达”菲林冲印伊士曼是彩色的过程,一向每个步骤,全世界都是统一的。

  可是,香港的冲印公司,依循这标准的很少。药水该换的不换,机器该清洗的不清洗,测光该依标准的不依标准。全球伊士曼是彩色,哪里冲出来的都一样,唯有香港与众不同。

  冲印光学声带的机器,是分分钟可以收进博物馆成为古物展览的老爷机。加上冲印过程脱离标准,于是光学声带高音没有,低音失真,只剩中音。原创音乐录得多么精彩,也和用罐头音乐差不多。

  大概半年之后,香港这落后的后期制作状况就会有所改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方小姐已经重金聘请了美国最好的电影后制工程师,包括录音室设计师等等来港,已在将军澳的中心工作了好一段日子。全部设备,世界尖端。连拉电线的工程师都是当代著名精英。

  我现在翘首等待香港电影后制水准的大跃进!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