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访朱延平导演(十四)-许不了死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4:41 南方都市报

  “当年红极一时的台湾超级明星许不了,红了3年就死掉了。”

  当朱延平导演告诉我时,我真不敢相信许不了这个人真的是死掉了。我还以为朱导演所谓的“死”只不过是艺术生命的终止,怎么也没法弄明白这个“死”却是他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个世界。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你是说许不了已经死掉了?”我傻傻地问道。

  “他早就死了,许不了是我第一部戏《小丑》的男主角,我找他来当男主角的时候,他还在一个小歌厅当变魔术的小丑,50元台币一天。”

  当然谁也没想到,《小丑》居然会卖了大钱,许不了一夜之间突然变成大明星了。

  “许不了一定很感谢你,是你把他捧红了。”这完全是将心比心,因为我是被胡金铨导演的一部《大醉侠》给捧红的,所以我这一辈子都会永远记住,“没有胡金铨,就没有我郑佩佩!”

  但是朱导演却跟我的想法相反,他说并非是他捧红了许不了,而是许不了的走红,也同时把他给带起来了。

  满以为许不了的神话故事从此开始了,没想到朱导演却把他当成一个悲剧告诉我,“他这一红,完全失控了。黑社会为了控制他,就开始给他打毒品,他每天要打了毒品才能拍戏,就这样什么好日子都没过过,不分日夜地拍了3年,帮那些大哥赚了大钱,他自己却死了。”

  事隔那么多年,仍然可以从朱导演言语之中,感觉到他对这一个改变他命运的战友那一份永远不会磨灭的感情。

  朱导演接着告诉我说,“就因为他的死,我变得很听话,谁来找我拍戏我都拍,完全没有任何选择。所以我一直说,我拍的头那六七十部戏,是拍得相当痛苦的,完全没有乐趣可言,就只有一个目的,帮这些大哥们拍戏赚钱,我是完全身不由己地拼命地拍,拍电影拍成那种感觉就很没有意思了,所以那时候很多香港的明星都不敢来台湾拍戏。”

  朱导演又说,其实他现在才开始真正比较喜欢电影了,“所以我现在开始自己做老板了,我可以想拍什么就拍什么了。可能会拍一部什么戏赔上个500万,但是只要我拍得开心,又可以赔得起,谁也管不着我,但是那个时候我是帮大哥在拍,如果赔了500万的话,大哥的脸色就很难看了,我会怕到晚上睡不着觉的。”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