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本周北美票房小鬼当家 飞行者继续下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56 金羊网-新快报
本周北美票房小鬼当家飞行者继续下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PG-13成为票房标志

  新快报讯(记者 王佳莹) 明天是奥斯卡提名出炉的日子。而奥斯卡前的好莱坞总是会陷入一种低迷的状态,似乎所有的电影都把精力放在了如何拿那些大大小小的奖项上。于是,本周的北美票房只能是“小鬼当家”了。由艾斯.库伯主演的黑人喜剧电影《小鬼上路》以1850万收入登上了票房冠军。

  家庭喜剧受追捧

  《小鬼上路》讲述的是库伯饰演男主角恋上了一个单身母亲,为了献殷勤自告奋勇,到很远的城市将女主角的两个孩子接到母亲身边,但是两个小鬼头却显然不接受这样的一个“后爸”,于是一路上想尽各种办法整治库伯,一段噩梦般的旅程即将开始……

  这样的故事情节其实很简单,比起以前《小鬼当家》的桥段其实也没有什么新意了,无非就是小孩子“人小鬼大”的一些做法。但是却很受观众的追捧。本周是《小鬼上路》在2709家电影院同时首映,平均每家影院的票房收入约为6829美元。发行方索尼公司的负责人表示:“那就是一部完全的家庭电影,适合所有家庭成员一起观看的。很搞笑,而且库伯的表演很出位,简直是投入得有点歇斯底里了。”看来,这部电影有野心向《小鬼当家》看齐了,后者卷走了2亿8580万的“巨款”,成为了同类家庭喜剧票房的老大。

  在过去的六个月中,定位为PG-13的喜剧一般都可以得到不错的票房。根据北美票房分析员保罗表示:“很多家庭最缺乏的就是全体成员共同参与的娱乐活动,所以这类电影很受他们追捧。只要进了他们的‘法眼’,他们就宁愿拖家带口地走进电影院。那不只是一个人或者一对情侣的收入,而是一家人。”

  占据了三个星期榜首的《拜见岳父2》也是一部PG-13的电影,本周它的位置终于动摇了,不过却依然屹立在三甲的位置上,收入为1020万美元,上映五个星期下来,这部电影的总收入为2亿4770万美元,名列家庭喜剧票房收入的亚军。

  《飞行者》叫好不叫座

  《飞行者》从首映到现在都没有登上过北美票房的冠军,但是却在各大奖项上发光发热,看来又是一部典型“叫好不叫座”的电影。在票房上,这部影片一直都无法一飞冲天,始终在低空徘徊,最厉害的时候只是冲上了第三名,而且每周都呈下滑的趋势。本周的位置是第九,估计这样下去下周就得从排行榜上消失了。

  不过,在明天出炉奥斯卡提名名单上,肯定会有《飞行者》的大名,届时能不能借奥斯卡这股“东风”往上飞一飞还很难讲的(那不成了风筝?)。

  (蕥 嬉/编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