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汉武大帝》荧屏热播专题 >正文

《汉武大帝》驾崩戏不完 总导演胡玫不知咋结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6: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晚,雄踞央视一套黄金档一个月的开年大剧《汉武大帝》播出了57和58集,剧情展示汉武帝已经“驾崩”,并立了太子,开始了“霍光辅政”,给观众的感觉是这部戏已落幕。但按央视节目单,这部60集的大戏今晚才会落幕,对此,连总导演胡玫也感到纳闷:我原来拍到汉武帝“驾崩”,就已是电视剧的大结局,不知道央视最后剪辑成什么样子了。

  悬疑:最后两集啥内容?

  昨晚看到汉武帝刘彻夜读《太史公书》,愤怒,吐血,后召见司马迁,谈论身前身后事,直至驾崩,俨然大结局。可字幕并未显示“大结局”字眼,根据央视网站提供的节目单,这部60集的大戏今晚还将播最后两集。记者致电总导演胡玫,她也表示奇怪,说按拍摄内容,汉武帝驾崩已是剧情的终结,为何还有两集?胡玫说:“不排除央视在剪片时增加内容。”但令人奇怪的是,央视虽然标明《汉武大帝》是60集大戏,但分集剧情梗概却只介绍到58集,这又是为何?莫非节目预告出错?只有今晚拭目以待。

  正方:气势恢弘瑕不掩瑜

  虽然各种各样的批评不少,但是大部分观众仍然认为,《汉武大帝》瑕不掩瑜:“电视剧本来就是一门有缺憾的艺术,任何一部作品都不可能没有硬伤。而且为了增强观赏性,编剧难免要对史实进行艺术加工。”

  同时记者还在央视国际网站的论坛上看到,许多观众专门写下诗文道出自己的观后感:“《汉武大帝》绝对是一部如导演所说的‘史诗般的巨著’,完全可以和《雍正王朝》、《康熙王朝》等电视剧相媲美。”“《汉武大帝》敢于打破传统观念的束缚,锐意创新,以新古典主义浪漫、写实的手法全景式地展现我们中华民族2000年以前英雄辈出的那个伟大的时代,是难得一见的大制作。”

  此外,不少观众对剧中陈宝国、焦晃、归亚蕾、陶虹等人的表演也是称赞不已,认为这些实力派演员的表演为全剧增色不少。记者范东波 马丹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汉武大帝》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