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冲击电影市场 各大电影公司收益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7:06  新浪娱乐
金融危机冲击电影市场各大电影公司收益滑坡

金融危机下,各大电影公司收益明显下降

  新浪娱乐讯 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也给好莱坞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今年各大影业的票房和DVD销售业绩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时代华纳(Time Warner Inc.)集团公司下属的华纳兄弟公司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9%。尽管今年的《蝙蝠侠前传续集:黑骑士》(The Dark Knight)全球席卷五亿两千八百万美元的票房,但是仍然抵不过去年同期的票房。去年的《哈利波特与凤凰令》(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尖峰时刻3》(Rush Hour 3),以及《发胶》(Hairspray)都表现不错,而《300斯巴达勇士》(300)的DVD销售也非常喜人。

  不过新线影业(New Line Cinema)和时代华纳的强强联合也带来了运营收入3%的上涨,时代华纳走了一步好棋。

  另外一方面,新闻集团今年利润则比同期下降了30%,它旗下的电影公司(包括20世纪福克斯)第一季度收入只有两亿五千一百万。今年的电影《X档案2》(X-Files: I Want to Believe)以及《摇滚之王》(The Rocker)票房远逊于去年的《辛普森大电影》(The Simpsons(听歌) Movie)和虎胆龙威4(金融危机冲击电影市场各大电影公司收益滑坡)》(Live Free or Die Hard)。

  “今年的电影产业不景气”新闻集团的总裁默多克(Rupert Murdoch)在今日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说道。但是默多克对于节日档的电影票房很期待,今年节日当将会有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和休-杰克曼(Hugh Jackman)主演的《澳大利亚》(Australia),基努-里维斯(Keanu Reeves)主演的《地球停转日》(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以及詹妮弗-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欧文(金融危机冲击电影市场各大电影公司收益滑坡)-威尔森(Owen Wilson)主演的《马力和我》(Marley and Me)。

  而维康姆(Viacom)近期公布的报表显示,旗下的派拉蒙电影公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一千九百万的利润。(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融危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