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革开放30年娱乐方式-载体进化论:黑白电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3:14  新浪娱乐
改革开放30年娱乐方式-载体进化论:黑白电视(图)

黑白电视

  黑白电视

  虽然70年代初中国就自行研制出了彩色电视机,彩色电视也开始正式试播。不过一直到70年代末,电视机在中国并不普及。80年代开始由于政策变化,通过香港等地走私进来的电视机开始在大陆出现,之后国产进口的电视机遍地开花。人民收入的逐渐增加也产生成效,电视机开始进入普通家庭成为家用电器,整个过程所用时间并不算长。

  许多人都会记得一个街区、一个镇子上出现一台电视机时的轰动效果。在不少人看来,以后再也不会有这样充满时代感的场景出现,当时的国民是何等缺乏娱乐手段。这一时期,在中国占有统治地位的依然是黑白电视,就如多数人记忆中的黑白图像上总有雪花、噪点和波形纹。与黑白电视有关的记忆还包括电视机能收到的频道太少、许多节目只在晚上播出等等。适逢中日蜜月期,日本牌子如东芝、三洋等电视机涌入内地,与日本有关的影视剧动画片更是多如牛毛。《排球女将》《血疑》加上《上海滩》和《射雕英雄传》(blog)是这一时期的关键词。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改革开放30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