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革开放30年娱乐方式-载体进化论:彩色电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3:14  新浪娱乐
改革开放30年娱乐方式-载体进化论:彩色电视(图)

彩色电视

  彩色电视

  80年代中期开始,彩色电视机也慢慢普及。对70年代出生的人来说,家里有没有彩色电视机成为孩子间比较的话题。直观的说,彩色比黑白来得好看和真实。不过在当时,彩色电视机在各大城市的普及率依然不高,该情形一直持续到90年代才慢慢好转。这其中有着多方面原因,一方面是生产技术水平的提高,以金星等电视机品牌被长虹彩电等所彻底取代为一个标志。电视机的价位变低,甚至可以说实惠到家,普通民众完全能够承受,买上两三台都不在话下。长虹跟TCL、康佳等国内厂商成功地占据了日渐庞大的市场。到90年代的时候,电视机已经更新换代,成为彩色的天下。黑白电视如果再出现,只会被冠以老土过时等称呼头衔。

  彩色电视的蓬勃发展还要算上卫星传播等手段也被引入,“上星”是当时的一大热门词语。央视和省级台在这一期间全部上星,以前信号不好的偏远山区也能享受到电视节目带来的乐趣。无线电视到有线电视的转变,各地电视频道数量的不断增加,省级地方台开始分出不同频道,节目播出时间不断延长甚至是24小时播放。整个90年代对于电视行业来说真是红火得不行。对广东地区的人们来说,还能看到不断带来震撼的香港电视台。不过随着可选择的东西变得越来越多,电视及其节目带有的特殊时代色彩也被逐渐淡化。面对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彩色电视,人们再也没有之前的那股兴奋。许多人保持着回家打开电视机的习惯,却不会去留意它放的是什么。以往那种苦等节目播出,赶着回家看电视的疯狂劲也是找不回来了。因为面对黑白电视的心情是从无到有,而彩色电视的出现无非是技术革新。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改革开放30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