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暴力变态血腥恐怖 《千尸屋2》一区未分级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7:56 新浪娱乐版权 ©
暴力变态血腥恐怖《千尸屋2》一区未分级版

《千尸屋2》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文:The Devil's Rejects
  中文:千尸屋2
  导演:罗布•佐姆比
  编剧:罗布•佐姆比
  主演:威廉•弗西斯/西德•海格/比尔•默瑟利/雪莉•穆•祖姆比
  地区:美国
  类型:犯罪/恐怖/动作
  级别:R
  出品:狮门
  上映:2005年7月25日
  DVD发行公司:狮门
  DVD发行日期:2005年11月8日
  区码:一区
  格式:D9*2
  片长:110分钟
  菜单:英文动态
  音频:英语DTS-ES6.1/英语
DD-EX5.1/英语DD2.0(评论)2条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1.85:1
  字幕:英文/西班牙文/CC

  MOVIE

  本片是2003年卖座恐怖片《千尸屋》的续集,导演是重金属摇滚乐狂人罗布•佐姆比,他曾在《黑客帝国》的电影原声中出现,最初是“白僵尸”摇滚乐队的主唱,以噪音采样与硬核节奏的融合加上扭曲怪异的嗓音而征服摇滚乐迷,获得了空前的成功。“白僵尸” 乐队解散后,罗布•佐姆比投身于电影事业,首先是争取到了为恐怖片《乌鸦》的第三部撰写剧本并担任导演,只是后来他又心血来潮投入到首张个人专辑及巡演之中,他的巡演以污血遍身的木乃伊和鲜血淋漓的祭品为舞台道具,对恐怖的嗜好可见一斑。与他的舞台音乐风格一样,罗布•佐姆比十分热衷于恐怖影片,2000年他着手编导《千尸屋》的剧本连遭两家电影公司拒绝,影片完成后却因为过多的恐怖血腥镜头而一直得不到上映权利,迫不得已重新剪辑,才被电影学院由最初的NC-17级改定为R级,然而影片一次又一次延期却还是找不到发行公司。擅长另类风格的狮门影业不但慧眼独具投资拍摄,且毅然买下了影片的放映权,结果影片在595家影院限制上映仅仅三天时间,竟然取得了350万美元的好成绩,坚定信心的狮门影业公司更加授意放权给罗布•佐姆比拍摄《千尸屋2》,续集在加州兰卡斯特、帕米德尔的荒漠区拍摄完成,在1500家院线上映,同样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

暴力变态血腥恐怖《千尸屋2》一区未分级版
主菜单

  故事主角还是以杀人为乐而嗜血成性、精神变态的菲尔弗莱一家,他们在上集中残忍的杀死了四个年青人之后,在腐气十足的家中迎来了一个新的清晨,然而曾经将每一个无意陷入这片荒地的无辜人折磨至死的菲尔弗莱一家,也成为别人掌中的猎物。誓为弟弟报仇的警官约翰•韦德尔率众包围了他们,经过了一番激战,老妈被捕,奥蒂斯与芭比侥幸逃出封锁,藏身于汽车旅馆中,一边残杀旅馆的住客,一边等待着与四处游荡着的老爸“斯保丁队长”会合。随着受害者尸骨数目的不断上升,约翰•韦德尔胸中的怒火越烧越旺,心智开始扭曲,愤怒使他沉醉于虐杀带来的快感之中,他决心法外执法、以牙还牙,对漏网在逃的法尔弗莱家族成员展开更为血腥的报复和无情的折磨,一场恶魔与恶魔之间的虐杀游戏由此展开。

  REVIEW

  正当人们以为横扫全美的日本系列恐怖之风刮过后,恐怖片在美国也将进入一个冷却期的时候,好莱坞的大小电影商们却在今年推出了几部别具一格、叫好叫座的恐怖佳作,无论是故事的严谨性还是拍摄的手法上都胜于日式恐怖电影的单一表现,这在镜头、画风、构图、配乐、表演等方面做的尤为专业和突出,《千尸屋2》正是属于此类范畴。可以说欣赏这部电影是不需要耗费太多脑细胞的,没有善恶界限的主角相互施暴和受害的过程足以吸引观众的注意力,全片充斥着种种B级别元素,恐怖、暴力、血腥、色情、变态、恶心、残酷、疯狂几乎成了影片的全部。

  这里还要提一下导演罗布•佐姆比,因为本片可以说是他一个人的电影,在做音乐时他就负责过专辑封套、T恤、舞台、音乐MV等方面的工作,拍摄本片时的道具、服装、发型,他都全程参与指导和设计,甚至每一个角色的设定图都是他亲自绘制。不仅如此,罗布•佐姆比还将西部片和公路电影的一些犯罪题材与血腥特色融入片中,使《千尸屋2》里对暴力的演绎带有一种独特的写实性质,拍出来的效果别有一番视觉冲击力。同时,人物的塑造也颇为丰满、个性鲜明,影片中较多的人物面部特写考验着演员的演技,几个恶人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后半段警官的残暴程度较之菲尔弗莱家族不遑多让。另外,影片伴随着一点黑色幽默的元素,还有广阔加州荒漠的故事背景和公路电影的配乐,都使本片的风格与众不同,故事结尾虽说不够新意,却也能引起观众的些许回味。

暴力变态血腥恐怖《千尸屋2》一区未分级版
烈日沙砾和碧空孤影形成独特的视觉效果

  DVD

  狮门公司于今年11月8日发行了《千尸屋2》一区限制R级版和未分级导演剪辑版,分为全屏版和宽屏版,其中未分级导演剪辑版独有DTS-ES6.1和杜比环绕EX5.1音轨,以及两个多小时的纪录片“地狱30天:千尸屋2制作”,英国二区也将在年底发行本片的DVD,这里就以配置最好的一区未分级版来介绍。该双碟版封面图案选用的是菲尔弗莱家族的三位主角,整体设计显得不够粗犷,主菜单当然还是这三个杀人不眨眼的家伙缓缓走来,正片为可变形宽荧幕1.85:1画面比例,个性十足的画风令人一时不太习惯接受画面上有意暴露的诸多缺点,声音方面提供了英语DTS ES6.1、英语DD EX5.1音轨,无论在音效还是音乐上的表现都足够强劲。正片碟包括了比较丰富的花絮内容,全部动态花絮时间长达40分钟之多,再加上花絮碟中145分钟的完整拍摄纪录片,整套DVD的花絮部分相当全面。

  ◎画质

  导演罗布•佐姆比刻意选择了具有质感的16毫米胶片和手持摄影机来拍摄,据说唯一一个有摄影机稳定架参与的镜头还是垫在沙包上完成的,因为这样才能有效地保证画面的轻微晃动感。然而画面质量深受拍摄风格影响,影片独特的纪实味道使得画面质量绝非一流DVD的一贯标准,而是类似于《雷霆救兵》那种不够整洁的粗糙效果和《不可撤消》的摇晃画面,突出了这部恐怖片中真实、肮脏、混乱的一面,极好地配合了影片的风格和故事的荒漠背景。当然,如此拍摄出来的画面效果并不是影片的拍摄预算和技术设备方面的不足,而是罗布•佐姆比完全抛弃了清洁光鲜的画面,他追求的就是上世纪70年代的纪实风格。同时运用了大量的西部片大师赛尔吉奥•莱昂内式的人物面部特写镜头,有效地突出人物情绪变化上的张力,从牙齿间的碎肉到烈日烧烤下皮肤上的汗珠,沙砾的质感被表现的淋漓尽致,所以整部电影的画面显得格外粗糙有力。这就造成了多数场景下胶片感和蠕动现象明显、色彩不稳固和准确、伴有明显的噪点和偏色现象、人物肤色还原不清晰等不足,这让对于那些罗布•佐姆比和他的《千尸屋2》不太了解的观众来说,恐怕很难接受一部上市不久的新片DVD会有如此的画质。也许是效果先决定风格,风格再决定细节,如果按照这个顺序来给《千尸屋2》画面定位的话,本片画面绝对是一副出类拔萃、风格化明显的另类作品。

暴力变态血腥恐怖《千尸屋2》一区未分级版
菲尔弗莱家族的三大恶人

  ◎音质

  由于影片过分强调画面给人的感官冲击,因此在欣赏影片的时候,声音方面并不能引起观众对画面同样的关注度,但是也不是说声音上的表现被淡化,英语DTS-ES6.1和英语DD-EX5.1发挥的张弛有度、细腻到位,这样两条超强音轨用来表现充满性格的人物对白和适时响起的电影音乐还是绰绰有余的。恐怖片常用来渲染气氛的背景音效在本片很难寻觅,取而代之的是清晰自然的人声对话和西部公路上的流行音乐,片中每个角色的发音都十分符合自身角色,是演员表演的重要手段之一,电影音乐并不是罗布•佐姆比最为熟悉的工业噪音,而是旋律较为上口、节奏轻松明快的流行音乐,到了片尾时音乐的运用令观众的情绪达到一个高潮,甚至对三个恶人产生无奈的感觉。

  ◎花絮

  正片碟带有集导演、编剧、制片人于一身的罗布•佐姆比的评论音轨和演员的评论音轨,其他花絮包括有笑场镜头、莫里斯•格林脱口秀、母猴子的宣传片、斯伯丁队长的圣诞节宣传片、奥蒂斯的家庭自拍电影“失踪的啦啦队长”、删除场景、化妆测试、向马修•迈克格雷致敬、图片库、剧场版预告片、电视宣传片、音乐现场等。花絮碟是名为“地狱30天:千尸屋2制作特辑”的纪录片,逐个记录了每天拍摄的时间、地点、场次,全部时长大约145分钟。

  观众从这些幕后内容中可以看出,演职员们参加拍摄时可是吃尽苦头,不但有恶劣的自然拍摄条件,还有片中一些限制级场面令演员表现时比较尴尬和难受,倒是导演表现出一个天生恐怖迷的气概。不过看完全部花絮内容以后,普通观众对于此片的拍摄已经了如指掌,甚至产生拥有足够条件的话,拍一部恐怖电影似乎并不是什么难事的错觉。(作者:红魔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