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家卫:最希望张曼玉得金马影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7:17  新浪娱乐

  和《卧虎藏龙》一样,《花样年华》也在2日举行日本宣传记者会,包括导演王家卫、两位主角张曼玉及梁朝伟都亲自出席。当3人由台湾记者口中得知《花样年华》入围9项金马奖,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及最佳男女主角时都十分开心。张曼玉尤其意外,因为王家卫一早已经知道了,见了面却没告诉她,梁朝伟则冷静的表示“很兴奋”。

  坎城最佳导演、影帝加上柏林影后的组合果然所向无敌,一举夺得金马奖9项入围,仅次於《卧虎藏龙》的13项。王家卫今天在日本表示,他听到消息当然很开心,不过“最希望张曼玉能拿影后”,“她虽然已经拿过很多次奖了,但在这部戏里应该是最佳女主角。”已经当过3届金马影后的张曼玉则是既惊讶又开心,她不但要特别感谢王家卫,“也希望藉他的金口拿到这个奖。”张曼玉表示,虽然过去已经得过金马奖,但是每次的心情还是不同;不过没得奖也不会特别难过,“就再和导演合作,再赌他一次吧!”还是穿着红T恤的梁朝伟平静的表示,每一次的得奖都是很大的鼓励,“只要入围都会很兴奋的。”

  这麽样的黄金组合究竟是如何出现的呢?王家卫表示1996年他到巴黎宣传《堕落天使》时曾与张曼玉碰面,因为两人有3年没合作了,而且王家卫也想知道张曼玉和梁朝伟之间能激起多少化学作用,所以《花样年华》是先定演员才有剧情的。王家卫更称赞他们两人“外表现代,气质却非常适合拍60年代的故事”,他说现在香港已经很难找到具备这种气质的人了,就像“拍日本30年代的故事却找不到原节子这样的女演员一样。”

  至於拍片时间为什麽长达15个月,除了因为亚洲金融风暴及导演的“习惯”之外,王家卫也想尽量捕捉逝去的60年代,结果片子就越拍越长,“就好像想跑100公尺短跑最後却变成马拉松一样,拍起来特别辛苦。”对於中国大陆记者特别注意到片中的上海话对白,王家卫的回答也充满浓浓的上海骄傲。他表示60年代确实有很多上海人移居香港,但他们不与广东人一起,这一群人很有意思,对吃穿十分讲究,也有自己的音乐,香港当时还有国语电影专门放给上海人看。这些“没落的贵族”在片中就是以潘迪华饰演的孙太太为代表,他们的行为就像太宰治小说中描写的“夕阳贵族”一样。张曼玉和她对话时就用上海话,和梁朝伟则用广东话。

  再次和王家卫合作,张曼玉称赞导演成熟许多,对拍片的题材及拍法变得十分慎重,不像他们初见面时王家卫正在拍实验电影,想拍就拍,“现在大人做事有大人的方法了。”梁朝伟则是从王家卫的第二部长片开始就和他合作,已经演过5部片子了,他觉得这次的《花样年华》特点就是“旁白没了,镜头乾净很多,时间也长好多好多。”对於美国的《people》杂志选他为全球的性感男人,梁朝伟觉得很开心,不过他也承认或许是因为自己在亚洲拍戏18年了,但西方观众因为《花样年华》才第一次认识他,所以感觉正新鲜。

  记者会最後迸出一个劲爆的问题,原来日本今天出刊的《女性一周》标题写道“木村拓哉对王家卫火大了”,因为《花样年华》与《2046》同时开拍,为什麽是《花样年华》片先拍完?而且除了没有剧本的老问题之外,木村拓哉明年上半年的电视工作也排的满满的,似乎不可能再回来演《2046》。

  不过王家卫十分厉害,他四两拨千金的表示,今天其实应该是来谈《花样年华》的,并再度搬出“2个女友论”。不过他最後也表示,《花样年华》和《2046》其实是一部电影的2个段落,他希望大家能在两部影片中互相看到对方的影子。而且他对《2046》充满期待,“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拍关於‘将来’的电影”,“现在虽然在跑马拉松,希望之後会变成100公尺短跑。”(明日)





 相关链接
王家卫梁朝伟张曼玉将巡回宣传《花样年华》 (2000/11/02 10:06)
图文:王家卫参加东京“香港电影节”开幕式 (2000/11/01 13:37)
综述:王家卫电影中的时间与记忆(附图) (2000/10/25 14:36)
王家卫的数字癖和恋物癖(附图) (2000/10/23 18:36)
王家卫透露《花样年华》中张曼玉旗袍出处(附图) (2000/10/23 10:34)
王家卫解说王家卫式电影(附图) (2000/10/20 15:33)
王家卫在台畅谈拍摄《花样年华》心路历程 (2000/10/20 11:52)
《卧虎藏龙》《花样年华》金马奖正面交锋 (2000/11/02 10:02)
《花样年华》英国开演票房不俗 (2000/10/31 16:28)
评论:《花样年华》的旗袍情挑(附图) (2000/10/28 16:00)
花样年华 恍如隔世--《花样年华》原声大碟(附图) (2000/10/27 18:16)
入围角逐金马影帝 张国荣认为梁朝伟机会较大 (2000/11/03 10:03)
张曼玉梁朝伟角逐金马奖男女主角(附图) (2000/11/02 11:17)
梁朝伟被美国《PEOPLE》评为最性感新人(附图) (2000/11/02 11:14)
东京电影节开幕式舒淇张曼玉性感对攻(附图) (2000/11/01 13:40)
日本新人担纲主角 张曼玉无缘《艺妓回忆录》(附图) (2000/10/25 10:38)
梁朝伟张曼玉《花样年华》互吐真言 (2000/10/19 08:57)
王菲与木村拓哉新片《2046》绝密造型曝光(附图) (2000/10/24 18:11)
王家卫复拍《2046》 张震、木村准备决斗 (2000/07/19 15:02)
陶晶莹接下主持棒 金马奖要重振“武林”风(附图)(2000/11/04/ 15:18)
网民预测金马奖影后 郑秀文一枝独秀(2000/11/03/ 11:38)
入围金马奖影后 杨紫琼非常惊喜(2000/11/03/ 11:21)
入围角逐金马影帝 张国荣认为梁朝伟机会较大(2000/11/03/ 10:03)
  • 第3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