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燃烧地板》偷排新舞蹈 演员10日到京排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1:33  北京娱乐信报
《燃烧地板》偷排新舞蹈演员10日到京排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优美

《燃烧地板》偷排新舞蹈演员10日到京排练(图)
高傲

《燃烧地板》偷排新舞蹈演员10日到京排练(图)
洒脱

  昨天,即将于10月14日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燃烧地板》的澳大利亚演员们在北京某中学的舞蹈教室露面,开始了高强度的排练。据悉,这些澳大利亚演员来北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去几个著名的服装市场逛一逛,但因为每天长达10小时的排练,他们的逛街愿望不得不被搁置一边。利用他们排练的间隙,记者对这次《燃烧地板》的导演和几位主要演员进行了采访。导演透露,他们正在排练一个全新的舞蹈,这段舞蹈是为这次北京人的演出特意编排的。

  每天排练10小时,热身运动就是练瑜伽

  记者了解到,《燃烧地板》的演员们10日抵京,从昨天开始一直到14日首演,他们每天都要在某中学的舞蹈教室进行长达10小时的高强度排练。昨天下午1点,这些身材高大的澳大利亚演员们首次到达了排练场。他们身穿训练时的练功服,朴素异常。在导演的带领下,演员们进行了长达1小时的热身运动。说是热身运动,其实就是在练瑜伽功,这样可以很好地帮助他们舒展肌肉。

  热身过后,演员们进入了紧张异常的排练。由于舞蹈教室场地有限,演员们不得不分成两组,一组接受导演的检验,另一组在排练厅外的操场上排练。于是,学校的篮球场上,便出现了这一群动作火热的金发演员,不知道的或许会以为这是一支古怪的篮球队。桑巴、恰恰……演员们的舞蹈中融入了拉丁国标舞、拉丁风情舞的各种舞姿,但这舞姿更偏重娱乐性与休闲性,令观众自然地随之摇摆。

  来京准备新舞蹈,

  “地板”与“大河”大不同

  《燃烧地板》的导演兼编舞杰森·盖尔基森告诉记者,《燃烧地板》已经在全球演出了五六年,去过很多国家演出,今年的巡演开始后,8、9月份他们已经在澳大利亚和英伦等地进行了巡演,这次是第一次到中国来演出,所以所有的演员和主创都感觉很兴奋,对于这次在北京的第一次演出非常期待,因此昨天抵达北京后,顾不上休息就马上投入排练。这次他们来到北京后特意为这次的演出临时编排了一个新舞蹈,就是希望能够带给观众一场全新的、令人兴奋的演出。不过对于新舞蹈的具体情况,杰森并没有透露,他希望到演出当天能够给京城的观众一个惊喜。

  这两年,包括《大河之舞》等世界顶尖舞蹈先后在中国表演,受到中国观众热烈的欢迎,谈到这次即将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燃烧地板》和《大河之舞》的区别,杰森认为《燃烧地板》与《大河之舞》有很大的不同,“《大河之舞》是一场踢踏舞的演出,要求所有的舞蹈演员动作整齐划一,来表现一种集体的节奏美感,而《燃烧地板》则包含了探戈、伦巴、萨莎、华尔兹、恰恰等十多个舞种,参加演出的演员也都是各具个性,通过演员激情的表演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刺激和享受,使观众被演员火一般的热情所感染。”

  来京演出很兴奋,忘了疲劳抓紧排练

  昨天,虽然连时差都没有倒过来,但是《燃烧地板》的演员们都在认真地进行排练,一对合作了很多年的夫妻搭档娜塔丽夫妇告诉记者,虽然这次来京演出的演员们都是合作了很长时间,但是来到北京还是不顾疲劳投入到训练中,因为来到不同的环境、不同的舞台,身处于不同的文化氛围中,他们需要通过排练来磨合和适应,以便能够呈现给北京观众最完美的一面。娜塔丽夫妇还表示,第一次来到北京演出感觉非常兴奋,特别是以前他们在500人、900人的舞台演出过,而听说这次人民大会堂将会容纳观众7000人以上,一想到将要第一次面对这么多的观众演出,就感觉非常兴奋和激动,所以也忘记疲劳了。

  主办方给观众提点建议

  由于此次演出火热异常,主办方昨天还特地列了一份清单,给广大观众几个建议。第一便是服装。据介绍《燃烧地板》被称为世界时尚风潮首席代言,参与如此盛大的“PARTY”,观众的服装要高雅又不失活泼,独特且不失沉稳。主办方建议观众朋友身着宴会晚装出席,试与演员们“争奇斗艳”。

  此外,《燃烧地板》的演员会根据观众现场的反应进行额外的返场演出,《燃烧地板》在10月初的伦敦巡演时创造了返场30分钟的新纪录,由于观众的热情,演员被一次又一次由幕后呼唤到台前。所以主办方介绍说,该剧在北京的演出原定为2小时30分,加上返场时间可能会长达3个小时,因此观众最好自驾出行,主办方为购买VIP级别票品的观众准备了每场400张的停车证,这个数量在大会堂的历次演出中是史无前例的。信报记者 何鹏浩 王菲/文 王丹/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