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年相声大会郭德纲于谦专场专题 >正文

郭德纲一票难求 剧场相声似乎正在重振声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38 精品购物指南
郭德纲一票难求剧场相声似乎正在重振声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相声,对于80年后生人来说,似乎有点遥远陌生,但因为郭德纲,这种津粹或曰京粹,从2005年末猝不及防地火到了2006年。

  时下,当你打开电视或是翻开报纸,关于相声的报道就会扑面而来。这次有所不同,这个古老的行当被贴上了时尚的标签。也许我们这代人还不太了解相声,甚至以前并不喜欢听相声,但这回都不自觉地想去剧场或茶馆,赶赶这场流行风潮。

  

相声,关键在于演员与观众面对面的现场交流,当电视相声、广播相声渐渐失去观众宠爱的时候,剧场相声似乎正在重振声威。

  记者搜遍了京津两地发现,时尚的年轻人或在北京听相声,或几人相约去天津听相声。这些场所都在何方?票价几何?能够得到何种享受?我们将为您一一揭晓。

  目睹相声之热现状

  郭德纲:自称为“非著名”相声演员,现在却变得“相当”的“非著名”。有人粗略计算过,在过去的一个月内,竟有140多家媒体采访了这位民间相声演员。

  相声剧场:绝对是一票难求,其浩浩荡荡的买票长队不亚于年前的排队买火车票。

  票价:基本上是在20元至60元之间,听着相声、品着茶、聊着天,这种低价却不低质的消费,呵呵,我喜欢。

  观众:相声演员也有FANS,钢丝、不锈钢丝、团粉……五花八门,花样绝不比“超女”少,狂热程度则更胜一筹,因为年龄跨度实在太大。

  现代化:博客、论坛、追星……别人有的,相声一个都不能少。专题文并摄/瞿玮 牛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