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舞台剧《倾城之恋》专题 >正文

梁家辉将在首都剧场上演话剧《倾城之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2:46 京华时报
梁家辉将在首都剧场上演话剧《倾城之恋》(图)
话剧《倾城之恋》剧照

梁家辉将在首都剧场上演话剧《倾城之恋》(图)
话剧《倾城之恋》剧照

  5月17日,第25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得主梁家辉将在首都剧场上演话剧《倾城之恋》。梁家辉为了此次演出推掉了不少演电影的机会,甚至缺席金像奖颁奖典礼。话剧演出在梁家辉的演艺事业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1987年《鬼马鸳鸯》

  走过阴霾

  1987至1992年,梁家辉做过编剧、杂志社的小职员,甚至在旺角摆地摊儿卖过自制小首饰。在此期间,他的演艺履历表上独独有这出舞台剧。

  虽然这么多年来这部名不见经传的舞台剧并没有引起八卦记者的兴趣。但可以想见,落魄影帝在没有任何片约的时候能与当红女星冯宝宝合演舞台剧,一定让他安慰不少。

  2002年《烟雨红船》

  见证辉煌

  2002年的梁家辉已经到达了人生的又一个巅峰。尝试过正面、反面、严肃、搞笑各种角色的梁家辉已跻身国际影星的行列。这时,他忙里偷闲又接了一部舞台剧。这次,他是和陈宝珠刘嘉玲一起主演一部讲述粤剧百年悲欢的《烟雨红船》。终于有人问他,拍电影拍得这么好,为什么要演舞台剧。梁家辉直言:“拍了这么多年(电影),有多少料都给人吸干。至于做舞台剧则可以给我空间,令我可以去思考……令我感觉如回到最初入行的时候。”

  2005年《新倾城之恋》

  尘埃落定

  2005年,梁家辉事业有成,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这时,他又接了一部舞台剧《新倾城之恋》。“为了演这出舞台剧,我特地腾出时间来,尽量不在彩排及演出期间兼顾其他电影的拍摄。”他告诉记者,因为舞台演出是极耗气力的事,他推掉不少演出的机会。他慨叹着时间不等人,说:“再不演,以后就没机会了。”然后,他开始专心致志地学探戈,连全家出游也不忘让太太和女儿帮着对台词,一门心思要演好范柳原。

  不管是舞台剧成就了梁家辉,还是梁家辉成全了舞台剧,他自己都在享受着每一次灵感火花的迸发,享受着每一次全新体验带来的挑战和快乐。(刘子龙)

  时间:5月17—21日地点:首都剧场

  票价:VIP580、480、380、600元情人套票(满)、280(满)、180(满)、120(满)、60(满)元

  抢票热线:85282222、64169990、6406888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