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徒弟来两次师傅得赔钱:郭德纲不给侯耀文面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9:42 南方都市报

  郭德纲(blog)来两次侯耀文得赔钱

  4月23日、5月4日广州演两场,铁路文工团违反合约要向演出商支付违约金

  本报讯 此前一直悬而为定的郭德纲“一女两嫁”事件,日前已得到解决,郭德纲将分别于4月23日和5月4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两场不同主题的演出。

  但据记者了解,因为郭德纲要进行5月4日的演出,导致由他师傅侯耀文组织的4月23日在中山纪念堂举行的《郭德纲·欢笑嘉年华》晚会要向演出商支付违约金——因为他们的合同上写明该场演出前后30日内不能有同类型演出。记者就此事致电郭德纲经纪人王海,他表示:“我不是很清楚。”铁路文工团方面则称:“没什么好说的。”一位了解事情经过的内部人士透露:“因为这件事情,现在侯耀文和郭德纲之间弄得很尴尬。”

  郭德纲不给师傅侯耀文面子?

  4月初,铁路文工团对外宣称,将举行一次以郭德纲为主的全国

相声巡演,广州站由明星巨典承接,并将作为首站演出于4月23日在中山纪念堂举行。消息传出后,另一家广州演出商三澜文化却声称早已和郭德纲公司签订4月30日的演出协议。对此明星巨典负责人石广生表示:“在签郭德纲演出时,我并不知道广州还有别人也在做,而且与铁路文工团的合同上是写明前30日和后30日不能有同类型演出的。”

  就此铁路文工团先后两次致函广州市文化局,表明郭德纲只在广州演一场的立场,在来广州为晚会造势的发布会上,郭德纲在师傅在场的情况下表态说:“我今年上半年只在广州演一场。”日前郭德纲所在公司时代华人却向广州文化局致函表示郭德纲有自主演出权利,演出将顺延到5月4日举行。对前后不一样的两种态度,记者向郭德纲经纪人王海询问,他说:“公司和铁路文工团是两个不同的实体,我们之间有矛盾是很正常的,但只要调整好时间就没有问题。”

  据举办4月23日晚会的演出商透露,目前铁路文工团已和演出商达成了赔偿意向,但具体金额却不方便透露。一位演出商对此说:“郭德纲是铁路文工团的在职演员,却因保证自己的演出,而令侯耀文组织的演出赔钱,显然是不给师傅面子。”

  两场演出郭德纲内容重复

  就两场档期接近、主题基本相同的相声晚会,记者了解到,郭德纲在两场晚会中的表演时间几乎一样多,都是一个多小时,连说的相声段子也基本相同,都有《我这一辈子》和《西征令》,也都有根据观众反应即兴创作的环节。

  不同的是,在4月23日的演出中郭德纲将担任全场主持人,并会演唱歌曲;而5月4日的演出中,另外半场将由大兵担纲。记者付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