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介绍:音乐剧《天桥》出品人总监制-赵丽华

2012年10月05日16:05  新浪娱乐 微博
赵丽华 赵丽华

  北京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院长,著名策划人、制作人,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建党90周年先进个人,曾在中国评剧院、北京市文化局担任主要领导职务。

  2004年8月,北京歌剧舞剧院作为全国首批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成为全国歌舞类文化体制改革试点第一家。作为领军人,赵丽华带领北歌锐意改革出效益、积极创新出精品、不拘一格出人才,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市场发展之路。

  改制8年,赵丽华策划、制作大型剧目32台,其中大型舞剧《情天恨海圆明园》曾荣获“国家舞台精品工程”提名奖;大型原创乐舞诗《紫气京华》、大型原创史诗歌剧《孔子》、大型舞剧《女娲》、情境鼓曲《京韵》、大型情景剧《海誓》等经典剧目,都已创造了不菲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北歌海外演出的场次,从改制前的全年1场,递增到目前每年平均21场,业已成为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名片。

(责编: pp)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