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舞台剧《青蛇》原著-李碧华

2013年04月08日18:28  新浪娱乐 微博
小说《青蛇》书封 小说《青蛇》书封

  李碧华出生、成长于香港,曾任记者、电视编剧、电影编剧及舞台策划。在香港畅销报刊撰写专栏小说,集结出版逾百本,并有多国译本。小说《胭脂扣》、《霸王別姬》、《青蛇》、《秦俑》、《潘金莲之前世今生》、《川岛芳子》、《诱僧》、《饺子》等被改编为电影,广受好评。

  2008年,日本著名导演蜷川幸雄据《霸王别姬》执导了同名舞台剧,巡演获得空前反响,并早就了主教东川纪之与木村佳乃一段奇緣。

  2010、2011年,以生死爱恨及北京上海为背景的《生死橋》(田沁鑫编剧、导演),以及隔世轮回的《秦俑》,接连改编为中央电视台大戏,收视率颇高。

  李碧华少時习中国舞十年,曾任香港舞蹈团《搜神》、《女色》、《胭脂扣》、《诱僧》之策划。2011年山西华晋舞团又根据其作品改编出《粉末春秋》,由她任编剧。

  小说《青蛇》一反传统,天马行空,以小青角度冷视人、妖、佛及真情假意之感悟,是“一个勾引的故事”。导演徐克曾排成电影,由张曼玉、王祖贤主演。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