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沁鑫《青蛇》一起重读白蛇传说

2013年04月09日10:50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天蓝)导演田沁鑫[微博]8年磨一剑的话剧《青蛇》经过香港艺术节的磨炼,终于要与北京观众见面了。4月10日,该剧将在国话剧场首演,本报特邀15名读者于4月11日和13日观剧。看田沁鑫如何重解600年前的传奇故事本身,以及袁泉[微博]、秦海璐[微博]、辛柏青[微博]如何演绎人妖之恋。

  前有《青蛇》《新白娘子传奇》等影视作品,田沁鑫这版的《青蛇》顶着不少的压力。不过田版《青蛇》依然有不少的看点。此次田沁鑫不仅将人妖佛三界、宋代传奇和情欲故事结合,还生发出探讨“情欲之后的出路”,这让剧情多了几分当代的思考。  演员方面,秦海璐、袁泉等几大主演在田沁鑫的“调教”下,演技和肢体表达也有了突破的表现。比如袁泉与秦海璐,化作漂亮灵动的白蛇、青蛇,一个温柔闺秀,一个懵懂叛逆。再比如田沁鑫御用男演员辛柏青此次塑造的法海,更是与公众以往印象大相径庭。此外,该剧跳入跳出的台词,穿越式的结尾也都是舞台版《青蛇》区别于其他版本的个性表达。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