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去世 传记电影曾公映

2013年04月08日21: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逝世,享年87岁。

  玛格丽特·希尔达·撒切尔是英国保守党第一位女领袖,也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创造了蝉联三届,任期长达11年之久的记录女首相。若只以连续而单一的任期计算,则是自19世纪初叶利物浦伯爵以来任职时间最长的英国首相。2004年,在MORI的一个调查中,撒切尔的评价在20世纪英国首相中位列第四。

  玛格丽特·希尔达·撒切尔1925年10月13日生于英格兰林肯郡格兰瑟姆市。1979年5月保守党大选获胜,撒切尔夫人出任首相,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1983年6月和1987年6月连任首相。1990年11月辞去首相职务。

  今年3月8日,以撒切尔夫人为原型的电影《铁娘子:坚固柔情》曾在内地公映。

  《铁娘子:坚固柔情》探讨了母女、婚姻、女性的领导力。去年,梅丽尔·斯特里普凭《铁娘子:坚固柔情》中塑造的这位传奇女相拿下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铁娘子:坚固柔情》在中国内地公映前夕,斯特里普特地给观众写了一封亲笔信,信中被影迷爱称为“梅姨”的她表示不仅仅是一部描写撒切尔夫人铁腕政治生活的传奇电影,更是在“回顾首相过往辉煌,折射人生耄耋当下,在精巧穿梭于两者之间,勾勒呈现出的一个爱情故事。”梅姨还对撒切尔夫人的爱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伴侣坚持不渝的爱给了这位首相坚如磐石的立业之基,而伴侣的离世也让这位成就卓著、坚强不催的女性隐泪失魂。”梅姨还对观众力荐《铁娘子:坚固柔情》这部“久别重逢”的佳作:有举世瞩目的政坛神话,有你我必经的渺然离生。期待观众有所思有所得,更重要的是能够体会到这部电影悠远至心的力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