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青蛇》联合出品-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3年04月09日18:04  新浪娱乐 微博

  中国国家话剧院,是直接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的国家话剧艺术演出团体,拥有雄厚的艺术创作资源和辉煌的历史传承。以欧阳予倩、廖承志、吴雪、舒强、金山、孙维世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前辈,为剧院的沿革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厚重的基础。

  今天的国家话剧院,汇聚了一批国内最优秀的戏剧艺术家和戏剧管理家。在他们的杰出创造中,国家话剧院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新现实主义作品矩阵,建立起实力强大的艺术创作和艺术管理团队。

  目前,国家话剧院已拥有国话剧场、国话小剧场和国话先锋剧场三个现代化剧场,适合不同风格和规模的剧目上演。此外,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全国的“国话院线”加盟剧场集群也已逐步建立,为国家话剧院以新型艺术管理方式大力推出的剧目密集演出提供了可靠的场地保障。

  开放的国家话剧院,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舞台演绎、坚实明晰的美学追求、现代科学的经营理念,秉承前辈精神、汇集各界力量、全力打造中国话剧航母,将剧院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话剧艺术表演团体。

  剧院现任院长周志强,副院长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