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青蛇联合出品-北京文创国际集团

2013年04月09日18:06  新浪娱乐 微博

  北京文创国际集团(简称文创集团)是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的市属一级大型国有文化集团。是市委市政府文化“走出去,请进来”战略的执行机构,也是国内首家融大文化资源于一体的国际化高端平台。承担着在全球推广北京软实力、扩大中国文化影响力的重要使命。

  文创集团统筹国内、国际两种文化资源,业务涉及文化创意产业的所有领域。核心业务有电影电视剧、演出会展、艺术商务、创意设计、国际投融资、媒体公关、国际推广、文化产业园设计等。文创集团按照国际营销、内容生产、投融资三大板块设立多家下属公司。作为国内首个国有的大型跨国文化集团,将在美国、欧洲、香港、拉美、东盟、非洲建立六家海外总公司,并在好莱坞、百老汇和印度宝莱坞设立办事处,建立以首都北京为中心的全球文化推广和营销网络。集团整体规模将达一千人。

  文创集团作为统筹北京乃至全国文化资源的国际化高端平台,具有三项主要功能:一是国际营销。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向国际输出优秀的中华文化产品和品牌,同时积极引进国外文化创意产业的最新成果。二是内容生产。集团统筹、生产兼顾国内外市场的各类文化精品,重点面向国际市场发行、出品和输出中国优秀的影视、演出、艺术等文化精品。文创集团将推出“中国梦”系列文化产品,包括以影视为核心的“中国之影”;以演艺为核心的“中国之夜”;以艺术为核心的“中国之韵”;以国际推广为核心的“中国之窗”。三是国际投融资。集团将通过国际合作,搭建一个全球文化产业投融资的国际化高端平台,将融资金、资源、人才、创意为一体。文创集团将通过富有创意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迅速扩大首都北京的文化软实力,增强中华文化的全球影响力。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