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琴棋书画》亮相2013文博会(图)

2013年05月20日15:12  新浪娱乐 微博
《国风-琴棋书画》剧照 《国风-琴棋书画》剧照
《国风-琴棋书画》剧照 《国风-琴棋书画》剧照
《国风-琴棋书画》剧照 《国风-琴棋书画》剧照

  新浪娱乐讯 5月17日,由深圳市歌舞团出演的多媒体音舞诗画《国风-琴棋书画》走进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文博会”),在华夏艺术中心分会馆进行了全国首演。该剧以全新的舞台演绎方式传达出中国文化的古典神韵,将现代科技与中国文化相结合,获得不少赞誉。

  《国风-琴棋书画》创新演绎中国文化

  《国风-琴棋书画》以高新科技为依托,强调多媒体与传统舞台的结合与创新,探索全新概念的舞台表演形式。它以中国古代四大艺术——琴、棋、书、画为底蕴,以经典人物、历史事件、神话故事为主线,融合了舞蹈、魔术、武术、戏曲等多种表现元素。同时,该剧强调多媒体影像与舞台表演艺术的结合,运用270度环绕投影,配合多功能斜面舞台,有机制造多重视觉空间,呈现了国内新型的舞台表演形式。

  文博会上,观众可以分别欣赏到《国风-琴棋书画》的四个乐章——琴韵、棋道、书品、画境,其中四个乐章分别以书生与狐仙、霸王与刘邦、怀素与狂草、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为背景,在委婉与壮丽、凄美与豪放中穿越。华侨城传媒演艺以创新方式,将声光电和多媒体巧妙融合。剧目演出完毕,有观众感叹:“剧目采用了大量的多媒体技术,打破了影像呈现形式的限制,多元化的视觉享受,有时候会突然发现,影像就在自己身边展开,感觉很奇妙。

  此外,《国风-琴棋书画》因精炼的演员阵容及方便拆装的舞台器械,今后将尝试驻场演出与巡演相结合的运营模式,将能够代表国内高演艺水平并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演艺节目,带到更多地方。(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