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事业面临触礁 粉丝倒戈媒体暧昧

2013年12月17日11:50  深圳晚报
郭德纲(资料图) 郭德纲(资料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曲作杰) 昨日,北京电视台发声明,呼吁电视业界联合抵制封杀郭德纲[微博]。郭德纲本人没再跳出来说什么,但郭德纲的粉丝却明显不平静了。和以前郭德纲一出事粉丝护主情深不同的是,记者看到的绝大部分粉丝留言都开始不满了,倒戈倾向明显。

  应不应该容忍郭德纲?超半数网友支持北京台

  针对此事件,某网站网12月15日发布了一组民调,针对“如何看待北京台呼吁400家电视台联合抵制郭德纲?”“你认为北京台的呼吁能够抵制住郭德纲吗?”和“郭德纲应该上春晚吗?”3个问题对网友进行了调查。

  针对第一个问题,有超过55%的网友认为“郭德纲暗讽亡者触犯了道德底线,应该抵制。”而对于郭德纲是否该上春晚,同样有超过半数即54.96%的网友认为:郭德纲不应该上春晚,认为缺乏道德文化支撑的明星不应纵容。然而,对于北京电视台的呼吁是否能真正达到抵制效果,网友的意见则显得较为客观,认为能奏效与不能奏效以及不太确定的网友数量则是三三分成,没有哪种意见占明显优势。

  记者日前了解到,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虽然属于协会性质,不具备行政和法律效力,但其对协会会员却具有一定的约束力。此次北京电视台与中广协的发声,对郭德纲的演艺事业来说无疑会有一些影响。

  春晚三审郭德纲未亮相 各电视台态度暧昧

  据悉,湖北卫视将于明年推出喜剧节目《我为喜剧狂》,郭德纲将担当节目导师。但昨日,节目制作方宣传却表示,“现在不方便作回应,我们这边也会调整。”不过,对于调整的内容为何、节目目前的录制及推出时间,对方并未给出答案。记者从微博搜索到,该节目从12月14日到17日都在北京录制,有网友还上传14日录制现场照片,郭德纲正在其中。有知情人还向记者透露,该节目原本计划于春节前推出,不过抵制事件一出后,就不好说了。

  再看即将到来的马年春晚,在此前的春晚二审中,郭德纲以视频形式报送了节目,并参与了审查。但前日的抵制消息一出,情况有变。昨日, 春晚语言类节目3次审查,演员牛莉[微博]、郭冬临进入排练场地。冯小刚[微博]也出现在春晚三审现场。但相关知情人透露,郭德纲不会来。

  此外,郭德纲今年曾与广西卫视合作《一生所爱·大地飞歌》 。但昨日对方表示,“之后是否还会继续合作还未有具体说法。”某电视台宣传人员也透露,因为前日并非工作日,“文件还未到”。

  盘点郭德纲十大负面事件

  数年来,人红是非多的郭德纲,面对同行们联手围剿、陷于四面楚歌的境地并未在意,走红的几年中,不断曝出负面新闻,招致诟病不断。

  侮辱北京电视台病逝台长王晓东

  2013年11月19日,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因病去世,次日郭德纲在微博上发出一首打油诗,引发争议,被指含沙射影、侮辱因病去世的王晓东,引发各界哗然。

  纵容徒弟暴打记者

  2010年郭德纲因为“侵占绿地事件”引发媒体报道,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栏目的记者前往郭德纲家人采访,被郭德纲弟子李鹤彪殴打,此事引发北京电视台号召多家媒体“封杀”郭德纲,也导致德云社“停业自查”。

  炮轰恩人说北京台“很龌龊”

  2010年8月炮轰恩人北京台“很龌龊”,身为师傅的老郭第一时间出面“力挺”爱徒,不但为打人者叫好,还将矛头直指有恩于自己的北京台,称北京电视台是“很龌龊一单位”。

  霸占公共绿地私搭乱建

  郭德纲曾在2008年买下了位于大兴的一套价值千万以上的别墅,小区里的绿地本来是属于大家公用,可郭德纲却无理侵占了很大一部分绿地。

  郭德纲徒弟激怒北京球迷

  2010年2月,德云社相声演员高峰拿北京国安队戏谑取笑,关于“高峰拒不道歉”的消息更加激怒了北京球迷,网络上针对高峰的是非论战也很热闹。好在,高峰随后便正式道歉,而德云社班主郭德纲也出面调停,一场风波就此而止。

  卷入侯耀文遗产案

  郭德纲陷入侯耀文豪门恩怨财产争夺战中后,连续遭遇网络及相声圈的骂名声。有相声界人士痛骂郭德纲,借力挺侯耀文之女争夺财产,是为炒自己的知名度。

  代言“藏秘排油”成打假对象

  2007年3·15晚会晚会,自己代言的“藏秘排油”成了打假对象,让老郭很是不爽。就在两天后的演出中,还刻意以相声段子《谁动了我的减肥茶》回击央视。

  拿朋友妻子开玩笑

  2006年,郭德纲的相声段子中“汪洋的老婆跟别人睡觉,汪洋因此要自焚”的台词,以及在博客里写的一段文字把相声演员汪洋惹怒了。因在规定期限内没等到郭德纲在主流媒体的公开道歉,两个幼年旧识就反目为仇,汪洋将郭德纲告上法庭。

  郭德纲被曝贪污公款

  郭德纲恩师杨志刚以“诽谤罪”将郭德纲告上法庭。在1994年年初,文化馆的会计发现一些领导签字、郭德纲经手的票据有问题,拿到公安局鉴定结果是:有几十张票据的领导签字是伪造的,涉及金额当时足够判刑。

  暗讽姜昆江郎才尽

  2011年10月中旬,姜昆把矛头直指郭德纲。在中国文联和作协联合举行的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座谈会上,他不点名地指出,现在不少人追捧一些下三滥的恶俗艺术,并称郭德纲“在道德在伦理上,出现这么多问题。”郭德纲回应时暗讽姜昆江郎才尽。

  (曲作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