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胡锦涛等领导人为红线女送花圈

2013年12月17日12:04  中国新闻网
粤剧艺术大师红线女 粤剧艺术大师红线女

  中新网广州12月17日电 (记者 索有为)冷雨寒风是广州17日的主调,一代名伶红线女的遗体告别仪式当日举行。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为红线女送来花圈致意。

  今日的广州殡仪馆白云厅散发着阵阵花香,红线女生前演唱的悠扬的粤剧在厅内萦绕,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社会各界送来的花圈摆满了悼念厅,红线女安卧在鲜花丛中,彩色遗照的两边挽联写着:她的生命属于艺术,她的艺术属于人民。

  据悉,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送来了花圈。送来花圈的还有胡锦涛、刘延东、刘奇葆、汪洋、赵乐际、胡春华、朱镕基、温家宝等。记者注意到,齐心、周秉德等也送来了花圈。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等来到现场与红线女告别。

  遗体告别仪式上,红线女之子马鼎盛哽咽着说:“红线女与祖国荣辱与共,善始善终,她的生命属于艺术,她的艺术属于人民。母亲红线女永垂不朽。”

  虽然广州天气寒冷,很多市民仍然风雨无阻来到殡仪馆送别他们热爱的红线女,记者发稿时,仍有不少市民在厅外的雨中排队等候,估计来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各界民众有数千人之多。(完)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