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观剧小黑板:人艺放电影 卷福登银幕

2014年03月04日18:27  新浪娱乐 微博
3月观剧小黑板3月观剧小黑板

  积蓄了两个月力量的北京戏剧市场,终于在3月迎来强势回归,在这个雾霾漫天的灰蒙蒙早春,给我们的心头带来不少明丽的期待。

  已是如期再会的第四届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今年再次带来五部国外作品、一部国内作品。作为外国戏剧邀请的行业旗手,本次邀请展除了白俄罗斯戏剧首次来华、以色列谢盖尔剧院重回首都剧场外,最大的热点,倒是由新福尔摩斯“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参演的“对子戏”《弗兰肯斯坦的灵与肉》。虽然这次卷福“登临”首都剧场是通过很少见的“戏剧电影”形式,但是热捧仍然高涨,甚至有不少粉丝更是要买全卷福与对手演员约翰尼·李·米勒互换角色的两个版本,将半天的时间都留给这次难得的戏剧神交。在首都剧场这座曾呈现过古今中外无数经典作品的中国戏剧殿堂拥有如此一番前所未有的戏剧电影经历,想必也将是极其难忘的体验。

  除此以外,本月两部重磅新戏可谓带着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期待,即将与观众见面。为了纪念莎士比亚450周年诞辰,各路名家今年将扎堆重排莎剧,用自己的现代戏剧语汇重新解读戏剧史上这位巨人的不朽经典。而去年凭借《青蛇》再次获得圈内外认可的田沁鑫[微博],将打响今年莎剧改编的头炮,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经典放入当下年轻人的世界,大胆新潮,引人翘首。而去年凭借《如梦之梦》8小时超长体量引发圈内外热议的赖声川,今年更是在“加量不加价”上再进一步,两戏一天一票制表现出他立志为高票价降温的决心绝不只是说说而已。只不过赖声川这一次没有也选择莎士比亚,而是选择了同样在戏剧史上鼎鼎大名、但作品一向被公认极其难排的契诃夫。一部原著一部生平,究竟赖声川将会如何用两部戏诠释契诃夫戏剧于平淡中的悲喜,我们拭目以待。

  此外,本月还将有王伟忠[微博]主演的《往事只能回味》,上海金星[微博]舞蹈团的《我和我的细胞在九宫格里Have Fun》与《Trinity 三位一体》,来自阿根廷的《探戈之火》,国家大剧院[微博]原创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以及国家大剧院越剧艺术周(见2月观戏小黑板)等精彩演出登陆北京演出市场,值得期待。

  新戏首演:

  《罗密欧与朱丽叶》

  演出时间:2014.03.13—2014.03.22

  演出地点: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国话剧场

  点击订票>>>

罗密欧与朱丽叶罗密欧与朱丽叶

  为纪念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国家话剧院出品、著名导演田沁鑫2014年开年新作《罗密欧与朱丽叶》,将让莎士比亚更“亲切”,讲述中国年轻人自己的爱情故事。“我排《罗朱》不是宣扬殉情这种极端的方式,而是张扬这种没有世俗约束的纯粹爱情。”导演田沁鑫表示。青年演员李光洁[微博]、殷桃[微博]将分别饰演罗密欧与朱丽叶。该剧在北京公演前,将在第42届香港艺术节首演。

  《往事只能回味》

  演出时间:2014.03.27—2014.03.30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点击订票>>>

往事只能回味往事只能回味

  来自北京的声乐家田浩江前来拜访台湾电视制作人王伟忠。聊天中他们发现,年少时都曾偷听过对岸发送的短波广播。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原来短波早已穿越海峡将北京的部队大院和台湾的眷村联系在一起了。这段共同的“偷听”经历让王伟忠有了把它做成舞台剧的想法:以“故事剧场”的形式,结合歌剧演唱、影像、操偶等不同形式的表演,由田浩江与王伟忠亲自重现两岸当年不同的面貌。

  《我和我的细胞在九宫格里Have Fun》、《Trinity 三位一体》

  演出时间:《我和我的细胞在九宫格里Have Fun》:2014.03.02;《三位一体》:2014.03.02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我和我的细胞在九宫格里have fun我和我的细胞在九宫格里have fun

  中国现代舞领军人物、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舞蹈家金星领衔、上海金星舞蹈团演出的两场新编现代舞专场演出将于3月亮相保利剧院。《我和我的细胞在九宫格里Have Fun》由四个节目组成,上半场是金星舞蹈团的两位舞者孙主臻和汪涛创作的三支舞作《我和我》、《细胞》以及《Have Fun》,下半场演出的是金星编导的30分钟的现代舞《九宫格》,此次她也将亲自登台演出。《Trinity 三位一体》由金星舞蹈团委约被誉为“欧洲三杰”的三位国外编舞家创作的三部作品组成,分别为迈克尔。舒马赫的《应用程序i》、莫娅。米歇尔的《回声》、亚瑟。库格兰的《笼中鸟》。

  《探戈之火》

  演出时间:2014.03.01—2014.03.02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探戈之火探戈之火

  阿根廷当红青年编舞家杰尔曼以探戈发展历程中的不同舞风,描述了阿根廷探戈发展130多年来的“燃情岁月”。届时,五位世界探戈舞蹈大赛冠军将以他们高超的技巧,舞出古典探戈和现代探戈的神韵。

  《叶甫盖尼-奥涅金》

  演出时间:2014.03.14—2014.03.17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点击订票>>>

奥涅金奥涅金

  该剧由国家大剧院与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联合制作,是2014年第六届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开幕大戏。该剧由柴科夫斯基和康斯坦丁-希洛夫斯基根据俄国著名诗人亚历山大·普希金1830年发表的同名长篇诗体小说改编而成,小说反映了19世纪20年代俄国的社会生活,真实地表现了那一时代俄国青年的苦闷、探求和觉醒,被称为“俄罗斯生活的百科全书和最富人民性的作品”。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将邀请到两个剧院的明星们轮流上阵,由马林斯基剧院艺术总监和总指挥、俄罗斯当代“指挥沙皇”捷杰耶夫执棒。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