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拍Vol.13 李光洁殷桃的莎翁“情”事

2014年03月18日17:4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监制、主编:陈弋弋

    副主编、策划:钱德勒

    摄影:夏祺  文字:闫平  编辑:梵一

  对于熟悉殷桃和李光洁的观众来说,《罗密欧与朱丽叶》里的他们,是陌生的、崭新的。

  导演田沁鑫把这段爱情放在中国当代北方大院里,没有了拖地长裙和腰间佩剑,殷桃饰演的朱丽叶顶着爆炸短发,穿着朋克感十足的黑纱短裙,狂野又纯情。李光洁饰演的罗密欧头发蓬乱,吊儿郎当地就被朱丽叶闪瞎了眼。

  殷桃很珍视朱丽叶这个角色,她的殉情令殷桃钦佩不已,“里头有种飞蛾扑火的牺牲。”想了一下,殷桃又补充:“演员扑向舞台和角色也是这样。”

  在剧中,罗密欧与朱丽叶吻了十二次,李光洁说:“这是自然而然发生的,不是刻意的设计。我们要呈现给观众的就是一份真挚的爱情,在台上不可能想太多。”

  似乎获得了某种新的力量,他俩也觉得自己变得陌生了。整个人更热烈明亮,随着剧中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情动,两人也回到了年少时光,浑身散发着青春的气息。

  殷桃回答为什么接演话剧:“为了能一直炙手可热下去呀。”笑容依然甜美,但话里有分量,更有锋芒。说的人和听的人都愣了一下,这可不是素日低调的殷桃。

  李光洁拍着胸脯说:“没问题,台上见吧!”结果一排练就傻了,要面对放空、学习、重建。

  他们俩重回舞台,奔跑唱歌、激烈拥吻,扑在一扇铁网门上反复试戏,也因为表演方式争执又和解。

  《罗密欧与朱丽叶》带来的这段时光中,两个人感受到的都是纯粹、自然。

  在后台,李光洁突然兴起要给殷桃梳小辫儿,还把殷桃的绒线帽戴在自己头上。殷桃报复性地要给李光洁涂口红,李光洁就听话地坐下来撅嘴等着。

  吃饭时,殷桃听到好笑的段子,会伸手去拍李光洁的肩,示意对方“太好玩了。”李光洁觉得蘸酱黄瓜很好吃,也会直接掰一半给殷桃一起吃。

  3月14日的演出前,田沁鑫导演还在给两位演员说戏调整,舞台监督催促他们结束,场灯渐亮,观众就要进场了。殷桃和李光洁站在舞台前方,抓紧时间最后排了一下拥抱的戏,田沁鑫很满意地说:“这就对了,要有扑扑啦啦扎进对方怀里的感觉。”(闫平/文 夏祺/摄影)

(责编: Edwar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