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艺回溥仪后人质疑话剧失实:不会停演

2014年10月05日00:55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溥仪后人认为《公民》中溥仪脱裤子的情节污蔑了家族 溥仪后人认为《公民》中溥仪脱裤子的情节污蔑了家族

  京华时报10月5日报道 10月4日,针对近日热议的北京人艺话剧《公民》中存在丑化溥仪和爱新觉罗家族的情节一事,京华时报记者昨天从北京人艺得到回复,相关负责人表示,话剧《公民》在版权上不存在任何问题,在演出上符合所有的程序,所以该剧不会停演,人艺方面也不会针对此事作出特别的处理。

  话剧《公民》于9月18日开演,描写了中国封建王朝的最后一任皇帝溥仪得到特赦,走出抚顺战犯管理所后开启的人生新阶段。近日,溥仪的后人主要认为《公民》中存在失实以及丑化爱新觉罗家族的情节,具体包括剧中家人在溥仪特赦后看到溥仪,下跪磕头、丑化溥仪及妻子婉容的问题。溥仪后人要求人艺《公民》剧组道歉,修改相关情节或停演,并保留向有关主管部门反映相关问题,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对此,北京人艺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话剧《公民》在演出上符合所有的程序,所以不会停演,至于内容方面,我们信任作者,也只对作者负责任,我们会将这份声明当作观众的正常反馈,进行分析和研究。”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戏剧话剧溥仪公民人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