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说唱艺术家黄永生病逝 享年79岁

2013年08月04日23:5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海派说唱艺术家黄永生病逝,享年79岁 海派说唱艺术家黄永生病逝,享年79岁
黄永生和主持人曹可凡 黄永生和主持人曹可凡

  新浪娱乐讯  8月4日,“上海市曲艺家协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上海著名说唱表演艺术家、滑稽大师黄永生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去世。黄永生先生生于1934年,享年79岁。

  8月4日晚21时30分,上海市人民滑稽剧团演员许伟透露黄永生先生因病去世。22点10分,“上海市曲艺家协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黄永生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今晚在纺一医院逝世,享年80岁(新浪娱乐注:黄永生先生生于1934年,享年79岁)。他的离去对海派曲艺说唱艺术是巨大损失!黄老师,您一路走好!”

  著名主持人曹可凡也发布该消息并上传一段采访黄永生生前的视频怀念,微博称:“惊闻海派说唱艺术大家黄永生先生病逝,无比痛心!黄永生晚年为了推广上海说唱艺术,一直致力于“曲艺大家唱”活动,吸引了众多戏迷与青年近悦远来。而这一次,身体欠佳,他仍旧坚持“大家唱”,终为艺术奉献生命,令人敬畏!特别找出曾经的访谈,再一次倾听黄永生!”曹可凡在采访视频中这样评价黄老先生,称:“他的名字和上海说唱一起被收藏到上海说唱大百科全书,他的作品曾经家喻户晓,人人会唱,年近8旬,艺术令他返老还童,喜得爱子,上台唱,后继有人。”

  被称为上海说唱之父的黄永生生于1934年,浙江宁波人,是滑稽戏、独脚戏演员袁一灵的嫡传弟子,曾任上海电视台艺术团曲艺队队长、上海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等。据报道,黄永生先生曾在2005年就差点迈入鬼门关,本来生体就不好的黄永生在医院疗养时突发心肌梗塞,幸好发现及时,一次心脏搭桥手术救了他。一直热衷为群众演出的黄永生在病后最惦记的是自己的舞台,在床上休息的黄永生通过朋友告诉记者,他十分惦记喜欢看自己节目的观众,做完手术后与2005年12月又重返舞台。

  2013年1月由黄永生领衔的上海说唱研究联谊会成立。几十年来,黄永生表演的《统一祖国》《热心人》《古彩戏法》等脍炙人口的作品几乎家喻户晓。(我是弥尔)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