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吕克-贝松新作《亚瑟》专题 >正文

《亚瑟和迷你墨王国》:吕克-贝松最新力作(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0:46 接力出版社

  第 三 章 宝藏在哪里?

  车库的门很重,就像一座城堡的门,或一座吊桥,很难打开。亚瑟每次总要花上好几秒钟才能打开它。

  然后,他跪着,将他的跑车从车库里推出来。

  要想把八百匹马容纳在这短短三厘米的长度里,这需要想像力,而亚瑟从不缺少想像力的。

  他把手指放在汽车上,缓缓地将它推出来,它发出一连串噪声、撞击声以及像一辆法拉利所发出的那种神气的吼声。

  亚瑟向两个驾驶员说话,他想像着他们坐在车边,坐在指挥他们的首长旁边。

  “先生们,我想要一个关于我们世界灌溉系统的完整报告!”他用一种喇叭里的声音说道。

  “好的,长官!”他代替驾驶员回答。

  “当心这辆

新车,它的功能是超强的!”喇叭里又传出一句话。

  “OK,长官!您别担心。”驾驶员保证道,将车从停车处开出来,消失在花园的草木中。

  外婆用臀部一下子推开了大门。她抱着一大盆湿漉漉的衣物,急急忙忙地要拿到花园深处的晒衣绳上晾起来。

  亚瑟慢慢地推着车,推进了沿着地面挖成的沟槽里,然后又爬上了雄伟的灌溉渠网。

  “巡逻中心。目前情况一切良好。”驾驶员说道。

  但巡逻员说得太早了。在他们对面,一个崭新的巨大网球把整条路堵住了。

  “哦,我的天哪!一直向前!真倒霉!”

  “巡逻车发生什么事了?!赶快回答我!”首长问道,因为他在办公室里看不到路面的情况。

  “有塌方!不,不是塌方!而是一个陷阱!”

  阿勒弗雷把鼻子贴近网球的正后方,拼命摇着尾巴。

  “这里是巡逻中心。注意它的尾巴,这武器很强大!”喇叭里警告道。

  “您别担心,长官。我们很镇定。我们会抓紧时机清理道路!派吊车来!”

  亚瑟的胳膊马上变成吊车的长臂,还发出了吊车开动时的声音。

  移动几下后,亚瑟的手钳抓住了网球。

  “抛射!”驾驶员喊道。

  亚瑟的胳膊甩开去,尽可能地将球抛得远远的。

  “道路畅通了,我们排除了路障!”驾驶员自豪地宣布道。

  “干得好,巡逻车!”喇叭里称赞道,“继续执行你们的任务!”

  外婆正干着她的活儿,抓住第二根晒衣绳,要往上面挂湿漉漉的床单。

  远处的山丘顶上,扬起了一小片尘土,宣告就有一辆汽车马上开来了。

  这辆车不是邮递员的,也不是送牛奶员的。

  “这又是谁呢?”外婆心里不安地想。

  亚瑟总是在巡逻,这时又遇到了一个路障。

  小狗回来了。它在沟槽的每一边都留下了足印,它把球衔在嘴里,准备抛出去。

  汽车上一阵慌乱。

  “哦,我的天!我们迷路了!”副驾驶员喊道。

  “绝不会!”驾驶员喊着,这是亚瑟的声音,他在这种需要表现英雄气概的情况下发出坚定的声音。

  亚瑟把小弹簧弹到最高的速度。

  小狗射出了它的炸弹,落到了沟里。

  “您快点来,队长!”副驾驶员恳求道,“否则我们都要完蛋了!”

  球在沟里滚动着。人们会以为是在看一部微型的《印第安纳·琼斯》1电影呢。

  亚瑟最后把汽车放到逃跑的方向上。

  “万岁2!”他叫道,尽管这种日本人的表达方法并不真正适于这种情况。

  汽车被要把它压扁的网球的气推动着,弹跳着向前进。

  跑车在峡谷里跑来跑去,就像一架歼击机。

  驾驶员自己还没缓过神来。离球远了,但不幸的是,汽车开到了沟槽的末端,就像面临着一堵无法逾越的墙。

  “我们迷路了!”副驾驶员又假哭起来。

  “坚持下去!”亚瑟喊道,为驾驶员打气。

  跑车开到了墙前面,几乎垂直地沿着墙爬了上去,然后腾空跌回地上,在地上连连打转。汽车停住了。

  这惊险的表演很雄壮,几乎是完美的。

  亚瑟骄傲得就像一只开屏了的孔雀。

  “干得好,队长。”副驾驶员筋疲力尽地说道。

  “没什么,小菜一碟!”亚瑟像个老手般回答道。

  一个巨大的影子出现了,盖住了小跑车。这好像是一辆大得多的跑车,是达维多的。

  汽车在亚瑟的跑车上方停了下来,亚瑟惊得叫了一声。

  透过汽车的挡风玻璃,达维多看起来对吓着了孩子很满意。

  阿勒弗雷嘴里衔着球跑回来了,但它感觉到这不是继续玩游戏的时候。

  它轻轻地松开球,球在柏油路上滚动着,经过那真正的汽车,正好滚到达维多的脚下,他正准备下车。

  结果马上就看到了。达维多结结实实地踩到了球上,滑了出去,四肢朝天地跌倒在了地上。

  夏尔洛1也不能比这做得更好了。

  亚瑟也笑着站在那里。

  “巡逻中心,小狗刚才击倒了另一个人!”驾驶员宣布道。

  阿勒弗雷叫起来,又摇摇尾巴。亚瑟为小狗鼓掌。

  达维多狼狈地站起来,使劲拍掉身上的尘土。

  他恼怒地抓起球,把它扔得老远。

  却听得哧的一声,打破了寂静,原来是他外套的腋下部位给扯破了。

  球落到了几米高的蓄水池里。

  达维多一边为扯破衣服气恼,一边又对他把球扔得那么远而感到满意,他搓搓手。

  “轮到你玩巡逻中心了!”他带着复仇的语气对孩子说道。

  亚瑟忍住了,没吭声。尊严常常保持在沉默之中。

  达维多转过身,向花园深处走去。

  外婆正为听到狗不住地叫而不安。她沿着晒衣绳走着,并顺便晒上一条被单,以节省时间。

  她迎面撞上了达维多,让她吓了一跳。

  “您使我吓了一跳!”外婆说。

  “真对不起!”达维多答道,显得很热诚,“春天的家务活?需要帮忙吗?”

  “不用,谢谢。您又来做什么?”老太太问道。

  “我来是请求原谅。昨晚上我犯了个错误,想弥补一下。”他暧昧地说。无论如何,这句话都很模棱两可。

  达维多又从衣袋里掏出了一张纸,把它展开在外婆面前。

  “补好了!文件签好了,形式完整了。”

  他在绳子上挂了个夹子,把这封信夹在上面。

  “您时间抓得可真紧!”外婆厌恶地说。

  “哦,这只是一个巧合,”他从容不迫地说,“像平常一样,星期天早上我去做弥撒,在那儿正好碰到了总督。”

  “您星期天去做弥撒?我从来没有在那儿碰到过您!”外婆毫不客气地说。

  “出于谦恭,其实我常常在后边;此外,没看到过您,我也很奇怪。”他答道,“相反,我碰到了市长,他确认了房屋销售证。”

  达维多又拿出一封信,将它挂在前面那封信的旁边。

  “我还碰到了公证人,他证实了出售的有效性。”他一边说,一边把另一封信挂了上去,“银行家和他那迷人的太太已经将您的债务转由我处理了。”第四封信贴在其他信之后。

  这时,亚瑟开始了他的特技表演,爬到蓄水池北面的池壁上。

  阿勒弗雷在下面监视着,一副不放心的样子。

  达维多继续用针别住信件。现在已经是第九封了。

  “……土地丈量员,认证地籍图的……”他继续不停地说着,“最后,是省长的,他签署了在四十八小时内驱逐您的文件。”

  他神气十足地把第十封、也是最后一封信挂了上去。

  “有十封!我的幸运数!”他带着一种报复的快意说道。

  外婆又气又急,几乎要崩溃了。

  “好了。现在,除非您丈夫在四十八小时内重新出现,这所房子就是我的了。”

  “您真没良心啊,达维多先生。”外婆终于厌恶地吐出了一句话。

  “错了!我本性是很慷慨大方的,所以我才给您出一笔可观的钱来买下这可怜的破屋的!但您根本不想知道!”

  “这房子绝对不卖,达维多先生!”这句话外婆似乎已经重复了一百遍。

  “您那么固执!”他厚颜无耻地说。

  亚瑟爬到了巨大的蓄水池旁,他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平衡。蓄水池里面有着半池水。

  网球静静地浮在水面上。

  在这种情况下,亚瑟把自己变成了特技演员。他用双腿夹紧了水池壁,身子伸出去捞那个网球。

  阿勒弗雷呜呜地叫了起来。真奇怪,动物能感知到坏事即将发生。

  咕咚一声,很轻的一下。几乎是微不足道的声音,但足以证明亚瑟跌进水池里去了。

  阿勒弗雷一路小跑,尾巴夹在两条腿中间,好像突然被叫去执行另一项使命了。

  “您为什么要盯着这小块地方,这可怜的房子呢?”外婆问道。

  “我对这儿有感情。这片地属于我父母的。”这个生意人冷冷地回答。

  “这个我知道得很清楚。正是您父母慷慨地送我丈夫的,因为他为这块土地做了许多事。您是想要违背您那过世父母的意愿吗?”外婆质问道。

  达维多烦躁不安起来。

  “过世?这个词倒用得很好。他们也像您丈夫一样失踪了,只剩下了我一个人!”达维多激动地说道。

  “您父母并没有将您抛弃,亲爱的孩子,他们只是在战争中牺牲了。”外婆客气地道。

  “结果是一样的!”他咄咄逼人地回答,“他们丢下我一个人,让我一个人独自打理我的事务!如果后天中午您丈夫还不在这个文件上签名,不把债务还清,我便有权驱逐您,不管您的被单晒干了没有!”

  达维多昂起头,转过身,掀起一条床单,神气活现地走了出去。他迎面碰上了亚瑟,小男孩从头到脚浑身湿漉漉的。

  这个生意人不由得格格笑了:宛如一只得知其在圣诞节受到邀请的火鸡所发出的笑声。

  “您也该把自己晒晒干了。”他嘲笑地说道。

  亚瑟只是狠狠地瞪着他。

  达维多格格笑着,向自己的汽车走去,他臀部的形状,使他更像一只火鸡。

  他砰地关上了车门,发动了马达。剧烈的震动使亚瑟的小跑车在路上快速滑动起来。小跑车往前滚了十几米,翻了几下身,慢慢地滚动着,落到了下水道口。

  达维多的汽车穿过花园,车后扬起的尘土,落到了晒衣绳上。

  亚瑟和外婆被淹没在黄褐色的尘土中。

  外婆心烦意乱,一屁股坐在台阶上。

  “我可怜的亚瑟,我觉得这一次我阻止不了达维多这个贪婪的人了。”她难过地说。

  “我想他以前是外公的朋友吧?”亚瑟坐到外婆身边,问道。

  “开始的时候,是的。”外婆承认道,“当我们从非洲来到这里的时候,达维多只盯着你外公。真是个纠缠不清的人!但阿尔西巴勒从没真正信任过他,他做得很对。”

  “我们要离开这房子吗?”亚瑟忧虑地问。

  “恐怕是的。”可怜的老太太承认道。

  听到这个消息,亚瑟心里不舒服极了。如果没有这个花园,这片让他玩耍的土地,这个他寂寞时惟一的避难所,他该怎么过?他必须找到一个解决的办法。

  “那宝藏呢?马达萨莱人送的红宝石呢?”他满怀希望地问。

  外婆指了指花园。

  “在那儿,某个地方。”

  “您是说……珠宝藏在花园里?”亚瑟吃惊地问。

  “藏得太好了,我到处挖,却总是没找到。”外婆说。

  亚瑟已经站了起来。操起了一把靠在墙上的小铲子,向花园中心走去。

  “你去干吗,亲爱的?”外婆不安地问。

  “你以为我会抱着胳膊待上四十八小时,等着那秃鹫抢走我们的房子吗?”亚瑟回答道,“我去找宝藏!”

  亚瑟用力挥着铲子,铲入一小块草地,开始像推土机一般挖起来。阿勒弗雷对这个新游戏显得十分兴奋,叫着鼓励他。

  外婆不由得笑了。

  “完全和你外公一个样!”她打量着他。

  她拍打着膝盖,才发现身上沾满了灰尘。

  她艰难地站起来,回到屋子里去,可能是去换衣服。

  亚瑟前额已渗出了几滴珍珠般的汗珠,他已经在挖第三个洞了。

  突然,他的铲子好像碰到了什么硬硬的东西。

  阿勒弗雷叫了起来,好像它感觉到了什么。孩子跪下来,继续用手挖。

  “如果你找到了宝藏,你就真是世界上最好的狗了!”他对小狗说道。小狗像一架飞机似的摇起了尾巴。

  亚瑟稍稍用力扒开泥土,把手放到那个东西的边上,把它从地里挖了出来。阿勒弗雷高兴得发狂。

  这是一块骨头,阿勒弗雷当然高兴。

  “这不是我们要找的宝藏,哼!这真是一件宝物!”亚瑟说着,把骨头扔下,又重新开始挖另一个洞。

  外婆换好了衣服。她往脸上抹了点水,在镜子前看了一会儿。

  她看到了一个被不幸击得筋疲力尽的老太太,她的心受伤太长久了。她同情镜子里的她,她好像在问自己该如何坚持不倒下。

  她长长地叹了口气,轻轻地梳了梳头发,朝镜子中的自己微笑了一下。

  阿尔西巴勒办公室的门慢慢地打开了。

  外婆往里走了几步,注视着这个地方,这个真正的博物馆。

  她小心地摘下一个非洲面具,盯着看了片刻。

  她和画上的丈夫交换了一下目光。

  “我很难过,阿尔西巴勒,但我们几乎没有选择的余地。”她苦涩地对丈夫说。

  她垂下眼睑,手里捧着那个非洲面具,离开了房间。

  亚瑟在一个新的洞底又取出了一块新的骨头。

  阿勒弗雷垂下耳朵,假装不知道。

  “你又偷吃了什么,这不可能吗?!”亚瑟恼火地问。

  外婆从屋子里走出来,她把面具包在一张报纸里,以免引起外孙的注意。

  “我……我得到城里去买点东西。”她有点慌张地说。

  “你要我和你一块儿去吗?”孩子有礼貌地问。

  “不,不用!你继续挖,很好!啥都说不定。”

  她急匆匆地上了老雪弗兰,开走了。

  “我很快就回来!”她高声喊道,因为马达声响很大。

  汽车扬起一阵尘土,开远了。

  亚瑟对外婆的急切表情疑惑了一下,但他还另有任务,他继续挖了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