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吕克-贝松新作《亚瑟》专题 >正文

《亚瑟和迷你墨王国》:吕克-贝松最新力作(1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0:46 接力出版社

  第十三章 爱情让人长上了翅膀

  另外有一扇门轻轻地开了。

  姥姥把头伸进亚瑟的房间里。孩子还在睡觉,不错。她可以给他一个惊喜。她用脚推开房门,端了一个漂亮的珠光盘子,上边放了一份丰盛的早点。

  她把盘子放在床脚边,端详了一会儿。

  “吃早点了!”外婆唱歌般地叫道,嘴角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她拍拍羽绒被,撩开窗帘。一道美丽快活的阳光照亮了整个房间,照到了早点上。

  “起来,小懒虫,该起床了!”她和蔼地说道,一边去拉羽绒被。

  她惊恐地叫了一声,她看到她的外孙变成了小狗!想想吧,那是阿勒弗雷睡在亚瑟的床上。小狗摇摇尾巴,很高兴它耍的把戏。但是外婆并不觉得好玩。

  “亚瑟呢?!”她像往常一样跑到外面台阶上呼喊外孙。

  亚瑟在核桃里根本听不到她的喊声,他正忙着调整他的安全带呢。

  倍塔枚许拿出一只和蒲公英一样轻的小白球。他摇摇它,那球就亮了。

  倍塔枚许松开这只漂亮的灯球,让它在空中飘动,轻轻地照亮核桃小屋,就好像跳舞厅里明亮的牵着线绳的气球灯。

  “我只有白色的灯球。很抱歉。”好像他在为没有加盐的面包干致歉似的。

  亚瑟对周围的一切着了迷,这场神奇的冒险使他兴奋不已。即使在他最美好的梦中,也不敢想像这一切。

  驾驶员又回到了驾驶的岗位,这个岗位和驾驶大客轮一样复杂。他第一次推了一下操纵杆。一个小指针在一个圆盘上转动起来,在那圆盘上可以读到世界七大洲的名称。指针往下指向圆盘上较暗的一部分,在“奈克罗鲍利”处停下了。巨大的机械抖动起来,轻轻地指向那个果实。亚瑟通过核桃的接缝处看到了所发生的事。

  “我不明白人们怎么出行的。”男孩天真地问道。

  “喏,乘核桃去的呀!”倍塔枚许说道,他觉得这是不足为奇的,“你说另外还有什么出行的办法?”

  小王子展开一张普通地图。上边标有七大洲。

  “我们就在这里。我们要到那里去!”倍塔枚许指点着说道,好像是去郊游似的。

  亚瑟凑近去看地图,不管他水平如何,仍想要看个明白。首先,他看到了奈克罗鲍利离车库不远。

  “我认出来了!”男孩突然叫道,“正好就在蓄水池下面。”

  “什么蓄水池?”赛琳娜问道,她突然不安起来。

  “是的。我们家里需要用的水都蓄积在那边一个巨大的水池里,它正好在奈克罗鲍利的上头。”

  外婆开亮了车库里的霓虹灯。她看到里面空无一人,没有亚瑟的任何踪迹。

  “他到哪里去了?”她问小狗,小狗也无法回答她。

  不管怎样,即使小狗会说话,它也知道外婆从来不会相信它的。

  “你那蓄水池中能容纳多少升水?”赛琳娜问道,她想到了什么事。

  “啊!成千上万升水吧!”亚瑟回答她。

  公主的脸阴沉下来了。

  “我开始更看清楚了另一个人的计划了。”

  “谁的计划?”男孩问道。

  “‘M’的计划。”公主答道,她觉得那是不言而喻的。

  “啊?玛塔扎德?!”亚瑟叫了起来,他自以为领会了公主的意思。

  倍塔枚许和赛琳娜的脸难看极了。男孩一下子明白了自己有点唐突。

  “哎!”他一只手捂住嘴巴。

  这个名字总是带来灾难的,他一说出了口,马上从遥远的地方传来了一阵低沉的轰隆声。

  “见鬼!”赛琳娜大声叫道,“怎么教不会你管住你的嘴呀?!”

  “我……我很抱歉。”亚瑟结结巴巴地说道。

  驾驶员把他的侧听器放在巨大的管道上。他感觉到了越来越大的轰隆声。

  “过十秒钟就出发去奈克罗鲍利!”他大声叫道,一边戴上他的防护镜。

  倍塔枚许从他的袋子里取出两个粉红色的棉花球。

  “你要在耳朵里塞上东西吗?”他问亚瑟。

  “不,谢谢。”男孩答道,他更关心开始颤动的脚底下。

  “你错了。这是优质耳塞。它们都是新的,从未使用过。由于它有自动清扫脱毛功能,你也可以……”

  他话说了一半就中断了。赛琳娜刚刚把一个棉花球塞到他的喉咙里。地面还是在颤动,现在震荡起来了。亚瑟不得不紧紧抓住座位,以免被震得东碰西撞的。

  驾驶员又推了一下第二操纵杆。另两个圆盘中的指针转动了起来。这个圆盘标示出刻度。指针在红色指示上停下了,上面写着“最大值”。

  这时候,外婆感到无望了。她在屋里兜了三圈,在花园里兜了五圈。她什么也没有找到,没有踪迹,也没有指示。最后,她站在台阶上,用双手做成话筒状大声喊道:

  “亚瑟!!”

  嘈杂声和震荡声中,亚瑟竖起了耳朵。他听到远处有一个声音在叫他的名字。他扑到核桃接缝处,想听清楚从哪里来的喊声。

  “是外婆!”男孩说。“已经走了。”检票员对他说道。

  一把雨伞在驾驶员头上自动打开了,有一些东西从地下喷了出来。核桃嵌在一个自动喷洒器上。喷洒器一下子把核桃喷到了空中。旅行开始了。

  核桃在花园上空几米高处飞了过去。

  亚瑟透过核桃缝看到了外婆正要回屋里。

  “外婆!”男孩拖长着声音拼命呼唤。

  赛琳娜后悔没有用耳塞把耳朵堵上。

  外婆回过身来。她似乎也听到了远处传来的喊声。

  “外婆!是我!”男孩直着嗓子喊道,但是他的声音只是勉强从核桃里传了出去。

  外婆什么也没有看见,什么也没有听见。她看看那些轮流开启喷水的自动喷洒器。

  倍塔枚许好不容易吐出了他嘴里的棉花球。

  “赛琳娜,耳塞不是用来堵嘴的。”他抱怨道。

  “见鬼,我现在很渴!”

  “别着急,你可以喝喷洒出来的水!”赛琳娜答道。她正从核桃的空隙里观察外面的动静。

  “要飞多长时间?”亚瑟问道,他始终抓住他的座位不放。

  “几秒钟吧,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公主神情不安地说道。

  “‘一切顺利’是什么意思?”亚瑟很担忧。

  “如果没有遇到什么事情的话!”

  这一次亚瑟感到公主的担心有点多余了。

  “我们在空中会遇到什么大不了的事?”他带着狡黠的笑容问道。

  “比如说,下雨了!”她边说边在座位上蜷缩起身子。

  一场大雨突然倾盆而下,一只巨大的马蜂撞到了核桃上。这一下撞击得很厉害,就像两辆相反方向行驶的汽车相撞一样。但是那马蜂还来得及稍稍地偏转了一下它的方向,它的侧面碰了一下。在撞击下,核桃完全改变了方向;马蜂的翅膀受了损伤,旋转着栽向地面。

  核桃里,一片惊慌,比

地震还糟糕。

  最后,核桃终于降落到一个杂草丛生的角落。它滚了一会儿,然后就不动了。

  各人慢慢地镇定下来。倍塔枚许发现他的袋子空了,袋里的东西都撒向了四面八方。

  “我袋里的东西都没有了。”他叹道。

  “你本来就应该少带些东西,我对你说了上百遍了。”赛琳娜埋怨道。

  亚瑟舒了口气,很高兴自己还活着,而且安然无恙。

  “说说看,你们的旅行总是这样的吗?”他嘲讽地问道。

  “长形飞行器比较稳当些。”赛琳娜说道。

  “啊?!”亚瑟疑惑道,他很高兴自己逃脱了最糟糕的命运。

  赛琳娜透过缝隙往外看。

  “等大雨停了再说吧,那时可以看得更清楚些。”

  外婆一直待在台阶上,看那自动喷水器一个接一个停下了。周围又寂静下来了,听得到外婆长长的叹息声。她没有找到外孙很失望。

  她转过身走进空荡荡的屋子里,轻轻地关上了屋门。

  “现在安静了,我们可以走了。”赛琳娜建议道。

  倍塔枚许整理他的袋子时,他姐姐正试图打开核桃门,刚才出事时,门都起了皱。

  “该死的马蜂,它把我们的门撞坏了,现在打不开了。”

  亚瑟用拳头打了一下,但是无济于事。

  外边,一条可怕的地虫朝核桃爬来。它对核桃并不感兴趣,而是对被核桃压在底下的蒲公英的叶子感兴趣。

  虫子从核桃跟前爬过时不怀好意地撞了它一下。

  “怎么又要出事了?”亚瑟不安地说。

  “我不知道。”赛琳娜说,“但是最好不要待在这里!”

  她抽出神奇的剑,一下子把核桃刺穿了。她也刺到了地虫身上的两个环节,它痛得跳了起来。这当然是一次事故,大家都可证明,但是那虫子可遭了殃,那粗大的虫子一节节地缩起它身上的环节,就像收缩起来的手风琴,然后一下子松开了。核桃一下子飞了起来,弹射又有力,又准确。核桃飞出去几千公里(不过要转换成毫米单位)。显然,是倍塔枚许的袋子在小格子里爆炸了。核桃滚呀,滚呀,最后落到了一条小溪中,它像一只小船似的浮在小溪上被带走了,就好像一只核桃壳漂浮在水面上。

  亚瑟有点恶心。

  “要是它能停下就好了。”他说道,他想吐。

  水开始从缝隙里、从被剑刺穿的空洞中渗了进来。

  赛琳娜发现了,她看着水流像一条蛇似的弯弯曲曲地渗进来。

  “水进来了,亚瑟?!太可怕了,赶快舀水!”她焦急地喊道。

  “真可怕!”倍塔枚许附和道,他向姐姐靠过去。

  “我们到了哪里,亚瑟?我们到了哪里?!”赛琳娜完全慌乱了。

  “我不知道,但是我们不会在此地待很久的。”亚瑟一边回答,一边从她手中取过宝剑。他把宝剑举到头上挥舞起来,顺着核桃的接缝用力劈了下去。核桃一分为二,在水面上漂流起来。赛琳娜和倍塔枚许在一个半瓣,亚瑟在另一个半瓣。这一劈并不如亚瑟所愿,他强作笑容,望着赛琳娜。

  “亚瑟帮帮忙!帮帮我们!”

  男孩的感觉正相反:他正在下沉,他倒应该喊救命的。但是他要竭力保持风度。

  “别着急!我来救你们了!”亚瑟喊道,其实水已经到了他的腰部了,“我了解这条小溪,它往右会拐一个弯的。我会追上你们的。”

  “那么大一条河难道是一条小溪?!”赛琳娜叫了起来,她心想亚瑟是否在取笑她。

  “我来了!”亚瑟做出起跳的样子,他跳入水中,尽力游到了河边。

  “这小伙子疯了!”倍塔枚许看到他朋友跳入河中游泳惊呼道。

  亚瑟终于上了岸,马上淹没在深草丛中了。

  赛琳娜和弟弟互相抱得紧紧的,以此来抵御恐惧。

  “我不想死!”倍塔枚许颤抖着声音哭泣道。

  “会过去的,你安静些。”赛琳娜摸摸他的头说道。

  “你想他会把我们抛下不管吗?”她弟弟问道。

  赛琳娜想了想后说:

  “我不太了解人类,无法回答你的问题,但是根据我不多的了解,很可能会的!”

  “不!”王子生气地说道。

  “除非……他爱上了……”赛琳娜不太肯定地假设道。

  亚瑟上气不接下气拼命地跑,他跳过落下的树枝,拨开草丛,避开虫子,任何障碍都阻挡不了他,即使那每个周末他都要观察半天的蚂蚁王国也阻止不了他。

  倍塔枚许抱紧了他姐姐。

  “主呀!请让亚瑟爱上我可怜的姐姐吧。”

  亚瑟发疯般地狂奔,他盲目地狂奔,好像他的一切都取决于此举。毫无疑问,这个小伙子是坠入了情网。

  他从丛林中冒了出来,从陡峭的河岸滚下来。

  那半瓣核桃壳和它的两个乘客在河弯处出现了。

  倍塔枚许发现了亚瑟,用手指着他:

  “赛琳娜,他爱上你了!”他高兴地大声叫道。

  “我们不要高兴得太早。”公主矜持地说。

  幸亏亚瑟什么都没有听见。他向河边跑去,抓住一块卵石,像世界冠军一样一跃而起。这一跳真值得媒体大书特书的。他的着地非常优美,正好跳进了核桃里,把他的伙伴都撞翻了。

  “请原谅。”他边说边揉揉脑袋。

  “爱情让人长上了翅膀。”倍塔枚许嘟哝道,一边揉着他的背。

  “你们瞧见了吗?我并没有扔下你们不管!”亚瑟有点得意地说。

  “太好了,我们三个人将一起去死!”公主说道。

  “谁也不会死,赛琳娜!这么一条小溪不会把你们吓怕了吧?”亚瑟说。

  “这不是一条小溪,亚瑟!这是一条汹涌的大河,在河的那端就是撒旦的瀑布!”公主叫道。

  亚瑟往下游看去,真有一股似乎从地狱涌上来的水流,那水汽飞快地扑面而来,马上就要把他们笼罩进去了。

  “我……我不知道这叫什么!”亚瑟结结巴巴地说道。

  瀑布的轰隆声越来越响,它们真是像魔鬼般地可怕。尼加拉瓜瀑布和它相比是小巫见大巫了。

  亚瑟愣住了。核桃倒没有停下来。

  “好吧,你死之前有些什么想法?”公主用肘部碰碰他问道。

  亚瑟一下子缓过神来。他看看周围,想了想,河里有一段树干漂过来,正好在瀑布前面。

  “你那小刀里有没有一根绳子?”他问倍塔枚许。

  “没有!”

  亚瑟从头到脚看了看赛琳娜,尤其看她袒胸露肩的样子。

  “我有主意了!你来!”他朝她叫道,一边开始解她的胸罩。

  “他真的爱上了!”小王子说道。

  赛琳娜猛地打开亚瑟的手。

  “不要以为我们将要死了,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她庄重地说道。

  “不是的,不是这个意思!不是你想的那样!”他抗议道,误会使他很难堪,“我需要布带做一根绳子系到这树上。这是我们惟一的机会了。”

  赛琳娜犹豫了一下,同意了。亚瑟一下子把布带抽了出来。赛琳娜不得不交叉起双臂来遮掩前胸。其实在她那年纪,没有什么好害羞的,但这是个教养问题,公主们是不应该光着膀子的。

  亚瑟又拿起神奇的剑,把布带的一端很快缠绕到剑柄上。

  “倍塔枚许第一,赛琳娜第二!动作要快,我们只有几秒钟的时间!”亚瑟挥着剑说。

  “你有把握吗?”赛琳娜不安地问道。

  “嗯,这要比放箭更困难些。”他瞄着树干说道。

  亚瑟牵着布带一端,拼命将剑扔了出去。

  那剑划破天空,像一支

火箭似的飞了出去。

  那剑正好戳准了树干的当中。

  “行了!”亚瑟挥舞着双臂欢呼。他的两个伙伴看着他,被这种几乎是原始的体操看呆了。

  核桃很快靠到了树前,与树成了一直线。

  “倍塔枚许,准备!”亚瑟喊道。

  他抓住了绳子,倍塔枚许已经在他头上了,像只猴子一样往上攀登。

  亚瑟在核桃里尽力拉住绳子,不让核桃漂走。

  倍塔枚许攀上树干,爬到了陆地上。

  “该你了,赛琳娜!”男孩叫道。水声太大了。

  赛琳娜没有动,她被那奔腾的激流吓呆了,她怕被激流带走。

  “赛琳娜?赶快!我拉不了很长时间!”亚瑟叫着,他双手拉着绳子,双脚蹬住核桃。赛琳娜鼓起勇气跳了出去。一脚蹬在男孩脸上。

  她开始攀登树干。

  “行啦!快点!”亚瑟忍着脸上的疼痛鼓励她。

  赛琳娜攀上了树干,靠在横在树干上的宝剑旁。

  亚瑟已经快没有力气了。他蹬开了核桃,它马上被激流带走了。他拼命拉住被激流冲得晃荡的布带往上攀登。核桃被激流冲走了,留下了无尽的想像。

  赛琳娜沿着树干,小心翼翼地爬上了陆地。

  亚瑟聚集起剩下不多的力气,也攀上了树干。

  他没有力气了,他跪在树干上喘息了一下。赛琳娜离开他较远,她正好在一个平静的小湖的岸边,一根小树枝的末端。倍塔枚许离他不太远,正在挤干他衬衫的下摆。亚瑟收起扎在树干上的剑,向赛琳娜走去。

  “行吗?”他问她。

  “如果我能要回我的带子就更好了。”她答道。她双手始终交叉在胸前。

  亚瑟转动起他的剑,解开绳结,解下带子。

  “而我真是怕死了!”倍塔枚许老实说道,他为能回到坚实的陆地上真是太高兴了。

  赛琳娜耸耸双肩,好像她不想多谈这次冒险行动。

  “好了,不要多说了,这到底是激流造成的。”她很明显地对谁也不相信。

  好像老天要惩罚她,那根树枝发出断裂声,公主掉进了小湖中。

  “亚瑟,救命呀!我不会游泳。”公主拍打着双臂惊慌地叫道。

  亚瑟二话没说,勇敢地朝树枝跑去,他优美地一头跃入水中,很不幸,湖水并不深,我们的英雄头被磕破了。

  “他真的爱上她了!”倍塔枚许喃喃道,他对朋友很不以为然。

  亚瑟捧着脑袋站了起来,湖水只到他的膝盖,但公主还在挣扎。

  “但是,赛琳娜,湖里没有多少水,瞧!你站起来。”

  赛琳娜渐渐平静下来,意识到她的双脚已经碰到了水底。她犹豫了一下,站直了,水只到了她的腿肚子。

  “都是湖水不好。”倍塔枚许说道。

  “我能要回我的带子吗?”赛琳娜高傲地要求道。

  她要回了胸罩,转过身去戴上它。

  “他一天内救了你两次。”倍塔枚许不依不饶地说道。

  “所有在他的位子上的绅士都会这样做的。”公主反驳道。她仍抱有戒心。

  “也许吧,但是总应该道一声谢吧!”

  倍塔枚许强调说。

  亚瑟示意他作罢。他总是很顾及情面的。

  但是倍塔枚许仍咬住不放。他喜欢找他姐姐的岔。

  赛琳娜戴上了她的胸罩,然后羞怯地向亚瑟走去。她在她的救星前停下,从他手中拿过了剑。

  “谢谢!”她干巴巴地说了一声,从他面前走了过去,她走开了。

  倍塔枚许笑笑耸了耸肩。

  “公主们就是这样子的!”他对亚瑟说道,亚瑟面对女孩比面对湍急的河流更不知如何对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