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吕克-贝松新作《亚瑟》专题 >正文

《亚瑟和迷你墨王国》:吕克-贝松最新力作(1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0:46 接力出版社

  第十二章 中央换乘车站

  我们的三个英雄进入的管道现在显得更冷、更暗、更令人不安。内壁到处渗水,每一滴从天花板上掉下来的水珠掉到地上都发出很大响声,就好像从天上掉下好多炸弹似的。

  “赛琳娜,我有点怕。”倍塔枚许紧紧贴着他姐姐说。

  “那你最好待在家里!我们回来时再讲故事给你听。”她带着天生的傲慢说道,“你也想半途而归吗?”她问亚瑟。

  “一点都不想!”他毫不犹豫地答道,“我要和你在一起,我是说……为了保护你。”

  赛琳娜从他手中拉过剑鞘,系在自己的腰带上。

  “有了这个,我就有了保护!不要为我担心!”她对他说,一边瞄瞄那把神奇的剑。

  “亏了他,才把剑从石头里抽出来!”倍塔枚许说了老实话。

  “是的,那又怎样?”公主毫不在乎地说道。

  “最起码得说一声:谢谢,亚瑟!”

  赛琳娜昂起了头。

  “谢谢亚瑟抽出这把‘王室’之剑!这把剑正如它的名字所标示的,只有王室成员才能佩戴!据我所知,你还不是国王吧?”

  “呃……不是的。”亚瑟不知所措地说道。

  “那么,就该我来佩戴!”她边说边加快了脚步。

  两个男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有点发愣。和这么一个不讲理的人同路,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

  “我们要到地面上去,要找一个运输工具,这样可以赢得时间。”公主补充道,好像在下命令。

  赛琳娜爬到通道的接口处,她从一个小洞往地面爬上去。

  我们的三个英雄来到了一座草木丛生的森林,这森林又茂密,又广阔,几乎密不透风。

  然而,这只是屋子对面,花园中央的一块草地。二楼的窗子始终敞开着,一阵轻风,轻轻掠过外婆的脸颊,外婆从酣睡中慢慢醒来。

  “我睡得像块石头一样!”她搓搓脖子沙哑着嗓子说道。

  她穿上拖鞋,拖着双脚走到亚瑟的房间。

  她转动钥匙,从门缝里探进头去。

  亚瑟正蒙着羽绒被,缩在床中央,他全身裹在被子里,一点也不露出来。外婆笑笑,决定让他好好睡睡。她走了出去,重又轻轻地关上了房门。

  外婆打开大门,取了台阶上放着的两瓶牛奶,这说明达维多的手还没有伸到牛奶公司。

  受到这个信号的鼓励,她抬起了头,好好享受一下这美好的一天的开始。美丽的花园上天空蓝蓝的,树木茂盛,除了一棵树似乎有点难看:有一个像是雪弗兰车的绳子系在树干上的印痕,好像一条围巾似的。

  外婆看了看这个印痕,惊了一下:

  “我大概忘了拉手闸?!我怎么那么没有头脑!”她嘟哝道。

  我们的英雄在草地上空飞过,它正像一片巨大的森林。他们钻入了深草丛中,那丛生的深草正像百年的大橡树。

  在这个巨大的小小的森林脚下,我们的三个英雄急急地往前走着。他们起码每小时走两百“米”。

  赛琳娜沿着小径往前走,就像在自己的花园里走一样自在。

  亚瑟紧跟着她,眼睛也盯着她不放。

  倍塔枚许却不同,他脚步有点踯躅,已经有点疲惫了。

  “赛琳娜,你不能走慢一点吗?”他客气地问他姐姐。

  “不行!你只要卸掉一些背负的东西就行了。”

  “我只是背了一点点万一要用的东西。”倍塔枚许耸耸肩说道。

  赛琳娜一直向一只蜈蚣走去,与他们的身材相比,这蜈蚣简直就像一座大厦似的在爬行。

  亚瑟很不安——蜈蚣巨大无比,还有百条腿,像一个斗式提升输送机。

  赛琳娜继续朝着巨大的蜈蚣走去,好像她没有看见它似的。

  “哎,你要碰到那东西了。”亚瑟焦急地说道。

  “别着急!”倍塔枚许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样东西,“我有一把多功能刀,有三百种功能呢!是别人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小王子自豪地拿出他的小刀,似乎是瑞士小刀,他数落起小刀的功能来:

  “这里,是旋转锯刀,双面刀,这是多功能蟹钳;那里,肥皂泡,音乐盒,切饼干机;这边,是谷子孵化器,八种香粉的划线块,涂香草调料的器具;如果天气太热的话,还有扇子。”倍塔枚许按了一下按钮,一把漂亮的日本扇子冒了出来。小王子马上扇了起来,好像他已经热得不行了。

  “真有意思,去年我生日的时候,也有人送了我一把同样的小刀,几乎一模一样!”亚瑟说道,一面看着百足虫朝他们爬过来,“你有什么可以对付百足虫的?”亚瑟越来越不安了。

  “我应有尽有!”倍塔枚许又开始数落起来,“三销轴叉、固定器、哨子、开槽器、焊接器、磨子、钻子……”

  “有什么东西可以打断你的哨子吗?”赛琳娜不耐烦地打断了他。她说着从剑鞘中拔出了剑。

  倍塔枚许耸耸肩,赛琳娜走上前去,好像割麦子似的,用剑砍掉了百足虫的前爪。

  百足虫抬起了头,倒在它正在啃吃的草丛中。

  我们的三位英雄也钻进草丛,在百足虫底下,顺着它看过去,就像沿着一条画廊看似的。百足虫很快朝相反方向跑掉了,它的百足一起跑,扬起了一阵尘土。

  亚瑟没有明白怎么一回事,他看着这只从他头上爬过去的巨型动物,就像一匹脱了缰绳的野马一样飞快地跑了。

  倍塔枚许根本不当一回事,他每天都干这种事。

  “这里,在这最后的一边,还有各种各样新鲜东西,这用来捕捉带羽毛的巴达罗,很好使的。”

  “这巴达罗是什么东西,是一种鸟吗?”亚瑟问道。他眼睛仍盯着百足虫的肚皮看。

  “那是一种鱼。”倍塔枚许说道,然后又数落起他的小刀的功能来了。

  “我还有一把唾沫喷射器,一把白葡萄去皮器,一把干葡萄加湿器,一只十二响哨子,一系列袖珍武器……”

  百足虫不见了,在它后面留下了一阵尘土,亚瑟松了口气。

  “最后一件我喜欢的东西:梳子!”倍塔枚许说。

  倍塔枚许按了一下按钮,冒出了一把假玳瑁做的梳子。

  小王子饶有兴味地梳梳他头上的三根头发。

  “我可没有这样的东西!”亚瑟带点

幽默地说。

  中央车站是乘客换车的地方,它建在一块砍去了树木的空地上。远远看去,只是一块放在地上的平石。近一点的地方,可以看到叠在一起的两块石头,两块石头之间的空隙已经被修整过了。

  那是一个巨大的、能同时接待几十个乘客的车站,而今天,那个车站空荡荡的。

  赛琳娜走近那块巨石,上面写着:“快速运输——各个方向。”

  “里面有人吗?”赛琳娜高声问道。

  没人答应。不过,栅栏拉起来了,火把照亮了办公室内部。

  “请告诉我们,你们这里没有多少人旅行吧?”亚瑟寻思道。

  “你做一次旅行就明白为什么了。”倍塔枚许嘲讽道。

  亚瑟不知怎么去理解他话中的含义,他注意到柜台上放了一只半圆球,它很像旅馆柜台上的铃,亚瑟按了一下。那东西马上细声细气地响了起来,那动物伸出它的爪子,叫醒了睡在它甲壳底下的孩子们,那妈妈用一种听不懂的语言抱怨着。

  “对……不起!我把您当做一个铃了。”亚瑟窘迫地说。

  那动物恼火至极,它叫得更厉害了。

  “不!告诉您:我不知道您是一件活物!”亚瑟更不知所措了。

  那妈妈只是哼了一声,带着它的一大群孩子从柜台上走开了。

  “这样对待顾客不行吧!”一个老迷你墨人说道。他刚刚从柜台后面冒出来。他穿了一条带矢车菊花瓣的背带裤,一大把胡子,耳朵也是毛茸茸的,说话带着浓重的意大利口音。

  “我很抱歉!”亚瑟惊异地发现了这个老人。

  赛琳娜走到柜台前,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请原谅,我们不能耽搁时间了。我是赛琳娜公主!”她傲慢地说道。

  老人闭上一只眼睛,仔细看看她。

  “啊!我想起来了。这是你的傻兄弟?”

  “正是。”赛琳娜抢在倍塔枚许前回答。

  “这第三个打扰了我的顾客的人是谁?”

  老迷你墨人带有明显的敌意说道。

  “我叫亚瑟。”男孩很有礼貌地说道,“我要找我的外公。”

  老人似乎有点心动。他努力回想起来。

  “……几年前,我送走了一个老爹,他叫什么?”

  “阿尔西巴勒。”亚瑟说道。

  “阿尔西巴勒!是他!”

  “您知道他上哪儿去了?”亚瑟问道,眼里充满了希望。

  “是的,这是一个怪老头,他要买到奈克罗鲍利城去的票!到赛依德人那里去了!可怜的疯子!”他说道。

  “太妙了!”亚瑟欢呼起来,“我们正是要到那里去!”

  老头愣了一下,被他这种莫明其妙的举动惹火了,他一下子关上窗口,拉上了栅栏。

  “行了!”他毫不客气地说道。

  赛琳娜不想和别人纠缠不清耽搁时间,她抽出剑来在柜台上打开了一个缺口。

  她推开刚刚劈开的门,那门响声很大地倒下了。

  老售票员在柜台底下索索发抖,胡子都竖了起来。

  “下一趟去奈克罗鲍利的车是几点?”公主问道。

  倍塔枚许已经从他的袋子里掏出了一本年鉴。它有八百页,还相当重呢。

  “离下一趟车还有八分钟!”他翻开书说道。

  “这是一趟直达车。”

  赛琳娜拿出一个装满硬币的钱袋,扔到老员工脚下。

  “三张去奈克罗鲍利的票!头等车厢!”公主像往常一样干脆地命令道。

  老员工拉了一下操纵杆,就像扳了一下道岔。一颗巨大的核桃在他们的脑袋上方滚动了起来,这核桃是从一根劈成两半的竹子上滚过来的,那竹子和亚瑟的输水管一样。

  核桃滚了起来,滚到一块地方的尽头,停在一个复杂的设备的上边,一下子也看不出这套设备有什么用途。

  老员工打开核桃里的门,那核桃就像在高架线上的一个绝缘子似的。

  我们的三位英雄低着头,钻进去坐好了,核桃是空的,下半部分被打造成了座位。

  赛琳娜在核桃中央拉出一层薄膜,贴在自己身上,当一条安全带。亚瑟看着她,也默默地照样做了,尽管他有千百个问题,但他不想烦她。

  “一路走好!”老员工对他们说着关上了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