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吕克-贝松新作《亚瑟》专题 >正文

《亚瑟和迷你墨王国》:吕克-贝松最新力作(1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0:46 接力出版社

  走进月光之门──吕克•贝松问答录

  问: 吕克·贝松先生,是什么激起了你的灵感,来创作这样一套作品,并且将它们拍成电影?

  答: 首先是我对迷你墨人的兴趣,对迷你墨人的文明,至今还没有人有缘认识它。

  其次,是出于改变风格的需要。电影屏幕需要技术。必须有节奏,有镜头。当我开始写书时,我得到了很多乐趣,因为我可以自己掌握时间。如果我想花十页篇幅描写亚瑟的花园,我可以让自己这么做。这是电影屏幕上所没有的自由。

  最后,这是由于我热爱写作。小时候我的家庭并不富裕,因为有几块钱的话,就可以买纸和笔。文学是我惟一可以和我那的我相称的领域。我非常喜欢写作,但最初写成的五千页书糟糕极了。我把它们都扔进了垃圾箱。

  对我来说,写一本书是实现给人们上梦想和幻想的课的可能性。为孩子们拍一部电影,这激发了我的灵感。为了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应该将激情全部投入进去,并激发起他们的想像力。

  问: 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套系列小说吗?

  答: 嗯……您知道我喜欢保密,因此我不会告诉您全部,或不会马上告诉您。不是要让您扫兴,而只是保护对我来说还是非常宝贵的东西。不过我可以透露给您,这个故事跟里昂的故事不同。这个故事发生在乡下一个无名小村里。一个老外婆受到威胁,要被赶出去了;她的外孙要帮她找到钱,她可以用这笔钱来维持她的住房开支。

  问: 这个介绍真够简短的!您能不能再稍微详细一点地给我们的读者介绍一下?

  答: 我不能透露全部故事情节,不过……我还是会向您解释,亚瑟通过一扇月光之门的来到了迷你墨人的家园……这是一次异想天开的旅行!

  问: 您遇见过迷你墨人!您能跟我们说说对他们的印象吗?

  答: 这个文明很神奇!他们人个子很小,但思想很宽广,这一点使这个文明跟我们的世界区别了开来。我对这个民族不再说什么了,因为我觉得,通过我的影片,对于这个小人民族,观众会更多地感受到我想要传达给他们的东西。

  问: 为什么本片是一部英语电影?

  答: 因为我迫切希望把美国观众带入一个新世界,所以力争打入美国市场的本片将是一部英语电影,主要以3D技术为主,还会融合少量的真人动画。在电影的英文版中,麦当娜将为其中的女主角赛琳娜公主配音,她一个半月前录了音。为恶魔玛塔扎德(该死的M)配音是英国著名歌星大卫·鲍伊。音乐的发行由美国说唱教父级人物史奴比狗狗完成。《碧海情深》、《尼基塔》和《第五元素》中的原创作曲乐队艾瑞克·塞拉将为该电影谱曲。

  问: 这部电影是由您亲自执导的?

  答: 这部电影本来由帕特里斯·加西亚执导,但当他考虑到巨大的工作量时,他对我说他没有足够的经验,所以还是由我来导演这部电影。他负责装饰、色彩、迷你墨村庄布景方面的工作,我则负责演员、剪辑、声音和音乐。创作组同时还囊括了电影制片人夏布里埃·普雷沃和皮埃尔·比范,后者曾为《黑客帝国》的特技效果工作。

  问: 为什么要等五年之后才又重新来到摄像机前?

  答: 当一个人拍了八部电影之后,他已经表达了很多东西。我要再拍电影,就必须真的有话要说。使我坚定决心要拍摄这部电影的原因是我跟亚瑟的相识,这个小淘气可真是个人物!这部电影将混和3D、2D动画和特技摄影技术。这就能使一部电影正常启动。亚瑟是个十岁的男孩,在一个既定的时刻,他从一点一米高变为不到两毫米高,以进入迷你墨人的世界。

  问: 拍摄地点定在何处?

  答: 除了预算投入,非常重要的一点是,电影应该在法国拍摄。我们不去捷克共和国、波兰或美国拍摄,而要在法国,在巴黎附近拍。

  问: 目前电影拍摄进展情况怎样?

  答: 这部电影于2004年5月开机,目前拍摄已经内完成,设置组就到剪辑室工作,剪辑工作将持续十一个月。影片将于2006年夏天最终完成。

  问: 最后一个问题,迷你墨王国的入口在哪里?

  答: 对这个问题,我什么都不能对你说,因为我答应过亚瑟,决不能透露月光之门的入口地点。您理解,如果我透露了这个消息,我就会使这个脆弱的民族陷入危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