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流“怪物”来袭 奉俊浩:到底是谁保护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0:13 每日新报

  《汉江怪物》在打破韩国影史票房纪录并获得了“青龙”大奖之后,将于3月8日正式登陆中国。该片昨天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

  《汉江怪物》由奉俊浩一手打造,讲述了一户普通人家为了救回心爱的小孙女,和怪物作战的故事。影片情节看似俗套,其实融合了家庭的亲情、对当今社会弊端的针砭、对漠视人类感情的讽刺等多层面的描述。影片去年在韩国上映以累计高达6600万美元的出口额创下韩国电影出口的历史最高纪录。

  除了

韩国电影青龙奖,《汉江怪物》还获得了刚刚结束的葡萄牙电影节的大奖。昨天,记者采访了该片导演奉俊浩,他讲述了对《汉江怪物》的看法。

  记者:在该片视觉特效方面,你个人最满意的场面有哪些?

  奉俊浩:在片中,怪物垂直爬到汉江大桥上,如同“空中飞人”一般的移动,即使在好莱坞电影中也很少能见到这种场面。

  记者:和“怪物”日夜相处了这么久,如今对它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情?

  奉俊浩:我曾经梦见自己在亚马孙雨林抓到了一只真的“怪物”,并用这只“怪物”来拍摄电影,可“怪物”总是不听话,拍摄现场也是一片混乱,正在这时,我的梦醒了。

  记者:从你自身立场来说,该片最想表现的是什么?

  奉俊浩:从表面来说,我们将“家族”作为关键词,其实该片并不只是关于家族的故事,比这更重要的是谁保护谁的问题。全家人费尽心血寻找的贤秀在怪物藏身的下水道中保护比自己还要弱小的孤儿。在保护与被保护之间,每个人物都有了必然的联系,正所谓“善”的循环。另一方面,在含有剧毒的河水之中,由怪物和病菌等所组成的“恶循环”也同时存在。我认为这种“善”的循环比“家族”更为重要。新报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