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拉斯维加斯》(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0:07  新浪娱乐
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拉斯维加斯》(美国)

导演阿米尔·纳得瑞

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拉斯维加斯》(美国)

《拉斯维加斯:真实传说》剧照

  《拉斯维加斯:真实传说》 Vegas: Based On A True Story (美国)

  剧情:

  本片由曾经执导过《追火车的街童》《孤儿情深》等片的伊朗导演阿米尔·纳得瑞执导,表现了他眼中的拉斯维加斯的风貌。由马克·格林菲尔德、南希·拉·斯卡拉、扎克·托马斯等人主演。该片与布拉德·拉特纳执导的《破碎的拉斯维加斯:真实故事》(Breaking Vegas: Based on a True Story)片名十分接近。

  导演简介:

  阿米尔·纳得瑞1945年8月15日出生于伊朗阿巴丹岛。他拍摄的第一部电影是1971年的《永别了,朋友》(Adieu Friend)。在这之前,他所从事的都是用相机捕捉伊朗的风土人情的摄影工作。他的有关电影的所有知识都是通过看电影,然后在影评和导演的执导方式中找到联系来学到的。同时,通过对他自己生活经历的溶入,他非常善于刻划一些生活在社会边缘的贫苦人民的生活。

  进入上世纪七十年代后,纳得瑞拍摄了一些在伊朗的新浪潮电影运动中占有及其重要位置的电影。《追火车的街童》(The Runner)描写了一个叫艾米鲁的小男孩和别的男孩一样,整日在波斯湾海滩上拾甁子、捡破烂,来换取生存所需。在贫瘠的生存环境下,追逐定时通过的火车成了这群男孩们共同的游戏。他们听到火车到来的声音,就会放下手中的东西,奋力去追,追过火车,追过同伴。而艾米鲁在不断追逐的过程中,明白了生活的意义就在于努力奋斗,超越别人。影片生动地刻划了儿童对未来世界心无杂念,一心向上的心理,艾米鲁屏气静息的神情,永不言败的倔强眼神,营造出了一种逼力,震撼人的内心的气势。而影片的剪辑、摄影都非常出色,交织出强烈的感染力。这部电影是第一部在国际上首映的伊朗电影,曾获邀参加多个国际影展,并获得法国南特电影节的大奖。他的《水》《风》《沙》(Water,Wind,Dust)三部曲也获得多项国际电影节的奖项。

  1988年纳得瑞移居美国,并且开始了对电影艺术的新的探索,他希望能以一些新的视点来带给观众全新的感受。他的其他主要作品还有《伊朗制造》(Made in Iran)、曼哈顿三部曲,包括《数字曼哈顿》(Manhattan by Numbers)、《字符曼哈顿》(A.B.C Manhattan)和《曼哈顿》(Manhattan)。他最近的一部电影是2003年的《声障》(Sound Barrier)。阿诚/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