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之狂想曲——黑泽明一生十大关键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22:09  新浪娱乐
梦之狂想曲——黑泽明一生十大关键字

日本电影导演黑泽明

  撰文:阿木 (blog)

  “从《罗生门》以后的我的作品的任务中,去认识《罗生门》以后的我,我认为这样最自然,也最合适。人不会老老实实地说自己是怎样一个人,常常是假托别人才能老老实实地谈自己。因为,再没有比作者的作品能更好地说明作者的了。”在素有“日本电影天皇”之誉的黑泽明的自传《蛤蟆的油》中,他如此的结束了他的自传,让读者在他的作品里找寻他的世界;另一方面,黑泽明在《蛤蟆的油》里回忆了他小时候到《罗生门》之间的一些故事,而其实这些成长的经历也在或多或少的影响着他的性格他的人生,并或隐或现的表现在他的作品里,毕竟,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纪念黑泽明逝世十周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